油粉彩基礎

2012/06/01 17:31:37 網誌分類: 藝術
01 Jun

http://www.shenmeshi.com/Art/Art_20091005214134.html

 

「涂色方法:

1、勾线涂色。先用油画棒(油粉彩) 轻轻地勾出轮廓,再按作画需要涂上颜色;

2、直接涂色。不勾轮廓,直接用油画棒在砂纸(砂布)上描绘对象;

3、叠加涂色。在涂完第一层颜色后,可根据需要用相同或不同的颜色再涂第二层、第三层颜色;

4、用力变化。在涂颜色时,用力有轻重的变化,会使画面颜色出现浓淡变化,产生立体感和空间感。」

 

http://wenku.baidu.com/view/6ca6e71052d380eb62946dca.html

「一般配合水粉色,利用水與油不相容的特性,可先用油畫棒描繪出圖案來,再罩水粉色; 也可先塗水粉色, 趁濕的適合用油畫棒(油粉彩)在水粉色上塗色; 還可以使用油畫棒厚厚的塗一層, 再使用刮刀刮掉部分顏色, 產生強烈的冗理感。
需要注意的是, 由於油畫棒質地比較粗糙, 不適合表現細緻的小物件。」

 

點彩畫法

http://res.hersp.com/content/1491038

「认识、关注点、线、面,了解大千世界都是由点、线、面三个元素组成

在黄色“鱼”里点上蓝色。“眯起眼睛看一看,鱼的颜色有什么变化?”

不同颜色的彩点点混合在一起,会让我们的眼睛产生错觉,看到一种新的色彩。这就是彩点点的一个“小魔法”。

1、确定关键点,注意构图大小

2、用点连成线,注意点的疏密

3、用彩点点装饰物体和背景,注意色彩搭配」

 

描繪景觀

「http://www.b9b8.com/jiaoan/20425/19657.html

1. 认真观察乡村或城市的变化,或利用各种照片、图片、挂历等材料拼贴一幅图画,画出自己想象中城市的景象。

2. 认真观察乡村或城市的变化,或利用各种照片、图片、挂历等材料拼贴一幅图画,画出自己想象中城市的景象。 (找出一些重點)

3. 可上网寻找收集图片材料,积极尝试用更多的图片拼贴

①从生活实际中寻找构思,可描绘房屋建筑的变化,人们的衣着变化等。 ②选择绘画形式(建议采用线描画的形式) ③构图、绘画 ④整理画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