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油香滿載押壽司

2012/06/02 08:40:1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米珠蓮在讀書年代,想吃壽司又因為零用錢少,便跟同學們光顧那些十元三件的外賣壽司店,那舊飯壓得死實,上面的刺身乾爭爭的,吃時蘸點加了大量Wasabi的豉油,口裏充斥着豉油的鹹味及嗆鼻的Wasabi,以為壽司就是如此味道。當然,之後出來工作,賺到錢了,到高級一點的壽司店品嚐過後,就明白甚麼叫年少無知,從此以後只吃即製的手握壽司。

        像江戶前關西一帶流行的箱押壽司,製作方法顧名思義跟箱子有關,先把刺身等配料鋪在押箱的最底層,然後放飯再用力將箱蓋壓下去成長條形,再切成件來吃。由於製作需時,且食材較講究、份量較大,加上外形精緻,所以價格不算太便宜。不過近期米珠蓮在Yagura吃到的季節限定板押壽司,價格經濟,食味又不俗,很值得推介。

        他們的季節限定板押壽司由日籍總廚Takeshi以各款時令食材製成,有四款口味,當中米珠蓮推介烤魚箱壽司,壽司用上時令的鮎魚,灑上鹽慢火燒香,入口肉嫩而鮮美,配清酒品嚐就最適合。另一款彩虹板押壽司,就適合貪心之人,師傅在壽司飯中加入櫻花蝦粉、三文魚、魷魚、鰹魚、牛油果及鯖魚刺身製作,可以一次試勻多款口味。嗜吃和牛的,則可選和牛黑松露醬板押壽司,和牛油香惹味,與黑松露醬味道匹配;而涮黑豚泡菜板押壽司,黑豚鬆化多汁,帶有泡菜辣味,別有一番風味,大家不妨一試。

        查詢:27101010

        米珠蓮

        
■和牛黑松露醬皮押壽司$98
■和牛黑松露醬皮押壽司$98
■彩虹板押壽司 $98
■彩虹板押壽司 $98
■烤魚箱壽司$148
■烤魚箱壽司$14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