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最後法老王)判囚終身

2012/06/03 06:15:06 網誌分類: 政治
03 Jun

(星島日報報道)有「最後法老王」之稱的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去年遭民眾的抗議怒潮推翻,經過十個月審訊後,他因下令鎮壓示威者導致八百五十人死亡,昨日被開羅刑事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他乘直升機抵達監獄時病情突然惡化,官方媒體指他心臟病發。他更哭泣抗議, 一度拒絕下機入獄,幾經勸告後方肯進入監獄醫院。

前內政部長阿德利同判終身監禁穆巴拉克兩個兒子及另六名前高級警官無罪獲釋。穆巴拉克的代表律師已聲言上訴。

八十四歲的穆巴拉克昨日上午從開羅東郊軍事醫院乘直升機抵達開羅警察學院。和此前庭審一樣,穆巴拉克躺在擔架上被送進法庭,跟他兩個兒子阿拉和賈邁勒、前內政部長
阿德利及其六名助手被關在一個大鐵籠內。

上午十時許,法庭正式開庭。主審法官里法特用了約二十分鐘交代案件,隨後宣布,在被控鎮壓示威者的案件中,穆巴拉克和前內政部長被判終身監禁,阿德利的六名高級助手被判無罪。

據保安官員透露,穆巴拉給送到監獄時流淚,拒絕離開飛機。「他哭泣,不肯離開直升機,央求他們帶他返回去年八月起就入住的軍方醫院。須保安官員好言相勸 一番。」花了約三十分鐘,穆巴拉克始聽從勸告,離開直升機進入監獄醫院穆巴拉克乘直升機前往監獄時,病情突然惡化,官方媒體指他心臟病發。

穆巴拉克出庭時戴着黑色太陽眼鏡,法官里法特宣讀判決書時,他面無表情。里法特裁定穆巴拉克在去年群眾起義運動中參與殺害民眾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

埃及當局部署了七千多名軍警在法庭內外維持秩序。國家電視台更直播宣判過程。法庭內一名男子高舉「處死穆巴拉克」的標語,其他人高喊「判處死刑」。

法官宣判後,原告和被告律師在庭內扭打成一團。法庭外,有示威者燃放煙花慶祝,支持穆氏的群眾則高喊「無效,無效」。去年二月十一日,穆巴拉克在大規模 反政府示威中被逼下台,將權力移交給軍方,結束了近三十年總統生涯。總檢察長隨後禁止穆巴拉克及家人離開埃及,並凍結他們所有動產和不動產。同年四月,穆巴拉克和他兩個兒子被拘柙。八月三日父子三人開始受審。穆氏兩子阿拉加瑪爾原被控貪污,跟穆巴拉克被控貪污的罪名一樣,因為已過追訴時效,罪名撤銷。

「埃及促進人權」組織總幹事巴吉德聞判後指出,穆巴拉克與內政部長同判終身監禁,「群眾無疑獲得平反,但裁決引起許多疑問。法庭看來找不到證據證明警察向群眾開火。似乎法庭的裁決只是基於穆巴拉克與阿德利沒有制止屠殺事件。」任職律師的巴吉德推斷案件必定上訴,而法庭很大機會下令重審。

2012-06-03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int/0603bo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