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Fish

2012/06/03 20:56:37 網誌分類: 影視
03 Jun

 

昨日看了‘大魚奇緣’的錄影帶,很感人的電影。故事的内容很簡單,描述父子兩人的一些觀點差異,結果父子兩人弄得很僵。後來兒子結婚並且快要成爲人父,他覺得有責任讓兒子多認識自己。於是,他決定回家重新認識父親。

當中的情節非常感人,故事主綫也很好,透過童話般的說故事形式,描繪主角父親如何爲了家庭而奔波,如何面對異性的誘惑。

最後父子兩人把一個精彩的故事說完,很精彩!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很想閲讀這本書呢!

今天到了書局,但沒有發現。明天去圖書館走一走,看看有沒有這本好書呢!

回應 (8)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6/04 18:57:00 回覆

 

朋友問我Big fish這個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哪裏?

就是驅散父子之間的誤會。

有時候生活逼人,父親對某些事情的看法和立場以爲是好的。但到了兒子的眼中和觀感,完全是另一回事呢!

wongi
wongi 2012/06/04 18:53:21 回覆

 

soho這本書,看起來很悲傷呢!令我想起了曾經有一本書提到香港的悲情城市呢!

社會上,出現這些問題,是基於人口預計的錯誤,還是房屋安排的問題呢??

wongi
wongi 2012/06/04 18:51:23 回覆

 

就是啊!謝謝熊仁的回應呢!

soho*
soho* 2012/06/04 00:56:32 回覆

呢本新書《套房D》睇左未? 是明愛荃灣社區中心寫於 2011年, 中心探訪了一百個套房、板間房、天台屋、閣樓和梗房的租客,並紀錄了他們的住屋開支、生活點滴和居住感受。這書合共有四個部份,分別從單身少女、年輕母親及套房兒童的日常生活出發,展現這批面對不公平、不公義、多年來派糖無份、上樓無期,被公屋制度歧視的基層人士的生活現況。最後一個部份是一個叫「荃灣三無」的套房街坊組織的抗爭歷史。(轉貼)

我在 Roadshow 聽到推介, 其中一節講述一個家庭住在百呎的套房, 廁所.廚房.睡房.客廳都是在同一個空間內, 媽媽炒菜時小孩喊肚痛, 媽媽要他強忍, 因媽媽就在馬桶旁炒菜 

2012/06/04 00:13:32 回覆

每天上班好累好累,但不上班生活又過不下去,但卻有想離開工作的想法...

每天上班好累好累,但不上班生活又過不下去,但卻有想離開工作的想法... 想要有錢,生活過得自在,即使增加幾千幾萬元收入都好... 下班之後不想再外出兼份工作,如果可以在家上網兼職,不用出門不用推銷就能增加收入該有多好... 想要這種事業,請馬上免費註冊,系統及我將帶你更了解,自己了解評估後再做決定,機會是自己掌握的。 http://bit.ly/K1W4dz

2012/06/03 22:46:56 回覆

big fish, daniel wallace?

i am reading this book.

wongi
wongi 2012/06/03 21:13:17 回覆

 

非常感激呢!天佑,果然是ichiban,样样事情都懂得呢!

好好呢!原来香港的图书馆有呢!

预约都可以呢!

哈哈! 很开心!谢谢啊 !

2012/06/03 21:07:03 回覆

只是 remind 一下.

如果有書名, 或作者.  可以 到 這裡 search 下.

https://webcat.hkpl.gov.hk/auth/login;jsessionid=2092A49019521DA8221259C8105D2D83?theme=WEB

若果有, 還可以知道 在那一間 圖書館. 是否外借等等.....

 

右手面 還有  進階檢索.  幾好用.

 

有呀 !

https://webcat.hkpl.gov.hk/lib/item?id=chamo:2354101&theme=WEB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