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離島歎地道泰菜

2012/06/06 08:40:33 網誌分類: 生活
06 Jun
        你有多久沒到過長洲呢?米珠蓮自大學時期的宿營活動後,就沒有再踏足這個地方了。前陣子因為有朋友搬了入長洲住,一班好友便特地到此慶祝友人新居入伙。說實在,長洲的變化不太大,除了假日人潮較多,食肆比以往更多元化外,依然是一個難得的避世小島。慶祝當日,本來有朋友提議吃海鮮,住長洲的友人卻說,在他家附近有間很有水準的泰國餐廳,菜式夠地道,不少街坊都大力推薦,於是米珠蓮等人便轉移目標吃泰國菜。

        名為泰式美食的泰菜店,隱身在小巷之中,細細間,由兩公婆一腳踢經營,老闆兼大廚是泰國人,老闆娘則是香港人,所以點菜絕不怕雞同鴨講。菜式方面,厚厚一本餐牌內,仔細的分門別類,我們就每個類別也柯打一些試試。由於小店人手不多,要等好一陣子餸菜才到齊,但嚐味過後,便明白等多久都是值得的。好像冬蔭公湯,非常真材實料,特別是那隻大蝦,又鮮又爽彈,喝一口湯,辣度與酸度配合得剛好,米珠蓮也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地喝。泰式生菜包亦不錯,豬肉碎炒得惹味,生菜極新鮮爽口。還有明爐檸檬蒸烏頭魚,魚肉鮮甜兼絕無電油味,據友人說魚都是即日返的鮮貨,每日只得五、六條,賣完就無,幸好我們來得早才有機會吃到,而除了配檸檬,還可選酸辣及酸梅味道。另外泰式拼盤亦要一試,一來有齊串燒、蝦餅、鳳爪和豬頸肉,二來他們自家製作的沙爹醬濃郁美味,充滿家庭式溫暖的味道。

        查詢:68977281

        米珠蓮

        
■冬蔭公湯 $48
■冬蔭公湯 $48
■泰式生菜包$32
■泰式生菜包$3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