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狗」

2012/06/06 15:37:36 網誌分類: 寵物
06 Jun

北京有狗主,從寵物店購買狗隻回家飼養不久,不出一個星期,狗隻就發病,甚至死亡,原因是這些狗隻從外地販運到北京,運輸過程中已染病,又無接種疫苗,寵物店居住環境又差,北京人稱這類狗叫「星期狗」。

 

{#1037987_200904031537481.jpg}{#thumbnail.jpg}

 

 

在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的義工,每年收到的被遺棄的動物數字,多不勝數,包括有貓、狗、兔子等動物。也有熱心人士,致力拯救街頭的流浪貓狗,並定期舉辦領養活動,為牠們尋找一個安全的歸宿。

 

根據漁護署統計,本地每年遭遺棄的,單是狗隻已有2,500隻,捕獲的約6,500隻,慘被人道毀滅的更高達8,000隻。香港遺棄動物問題,已到達非常嚴重的水平,而寵物店和眾多狗主,是這些問題產生的禍源。

 

{#d32387.jpg}

 

香港沒有法例監管狗隻的繁殖,本地不少寵物店,為了謀取暴利,私自將狗隻混種繁殖,再無牌出售給市民。牠們生活環境惡劣,又沒接受疫苗注射,很多健康都有問題,有些狗主試過買過這些「星期狗」回家,不出一月便死亡。

 

狗主也要負上很大責任,很多狗主飼養寵物,都是三分鐘熱度,但卻缺乏對狗隻的知識和責任承擔。有些狗主在公屋和私人樓宇非法飼養狗隻,又縱容狗隻在公眾地方隨處便溺,出街又不戴上口罩,缺乏公德,又忽略訓練狗隻的適當行為,遇到困難或失去興趣後,就狠心地隨便棄置牠們。

 

本來應該活在大自然的動物,被當寵物在家飼養,某個程度,已經違反大自然的定律,逆天性而行。若加上人的不負責任,缺乏管理,問題就自然叢生。

 

{#1209349000.jpg}

有些寵物,主人平日疼愛有加,好食好住,日子久了,漸漸竟失掉求生覓食的本能。一旦主人移民或因種種原因,將牠們遺棄,最後白白餓死街頭。

  

「星期狗」很可憐,但有時看到一些長不大的「成人」更可憐。

 

梅媽媽的大兒子,人也快六十了,不要臉的還在吃軟飯,飯來張口,伸手只懂要錢。梅媽媽自小將他當寵物飼養,縱容溺愛,造成今天的他還未長大,貪得無懨,只識食、不肯做,平白擺在人前一個大食懶。

 

過份照顧保護兒女,使他失掉求生的本能,絕對不是一樁甚麼好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