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別因小事鬧分手-轉貼

2012/06/08 21:57:21 網誌分類: 閱讀
08 Jun

不忠和暴力無疑係分手的大條道理,但若果因為對方有腳臭、唔幫手做家務、唔陪你去夜蒲……等無關你痛癢的事而鬧反,是否很可惜呢?事實上,很多女生因為生活瑣事而判男友死刑、把自己陷於長期不滿當中,卻不知道可能係自己的想法累事。

1.「他原來有腳臭……」

美國有大學做研究,證明男女在熱戀期處於過度警覺狀態,努力隱藏自己的缺點,到互相承諾後才會放下戒備,所謂「原形畢露」。大部份令人覺得噁心的情況如放屁、扯鼻鼾、腳臭等一旦出現,會使一方累積不滿,所以發展得越耐的情侶,越容易因生活小事而鬧交。

解救:心理學家指,人大部份行為都是無意識的,即係自動波/習慣化,並非刻意而為。既然如此,執著他的缺點倒是沒意思,轉移視線到他 的優點有助減少不滿,幫助他解決問題更對關係有建設性(不妨送他一打透氣又吸汗力強的高質棉襪吧!)也有調查發現,喪偶者懷念對方生前的種種,當中包括壞 習慣──因為再聞唔到對方放屁而感到失落

2.「他不夠愛我」

文化差異不一定指老外配港女,只要兩個成長背景、生活經驗、興趣口味不同的男女,都會受到文化差異的考驗。當有衝突時(如女方選擇逃避,男方則要正視),天生感性的女人傾向認為對方不主動遷就是不肯付出、愛得不夠的表現,遂蘊釀分手念頭。

解救:《大內密探零零發》的劉嘉玲每次同星爺鬧交中途忽然說要為他煮碗麵,星爺總會因而投降並主動道歉──呢招學院派都話非常有效, 心理學稱為pattern interrupt,就是打破原有模式,鬧到面紅耳赤時忽然搞gag、窩心問候等,不但能紓緩緊張氣氛,亦表現出你的可愛。當然,冷靜後應認真傾談,理出 一個互相配合的做法以避免再起衝突。

3.「他要操控我」

有研究發現,逾四乘情侶投訴被對方「過份管束」。每個人天生不喜歡被控制,然而何謂「管束」很多時視乎你如何解讀他的作法,譬如你跟朋友外出至深夜,期間沒有跟他聯絡,他的來電對你來說是「管住晒」?還是關心呢?

解救:以正面的心態去解讀他的意圖吧!問自己究竟他為甚麼有那些所謂「操控」的行為。男友不想你跟朋友外出,可能因為他害怕被冷落;可能他對你的朋友有所誤解……嘗試找出背後的原因、找出他的需要,平日多些向他直接表達愛,幫他減少疑慮。

4.「我們性格不合」

其實世上真係冇兩個100%性格配合的人,每人都有不同的基因、成長背景、經歷,以致我們有獨特的性格及價值觀,這亦是70%導致婚姻破裂、幾乎無法解決的問題。但,性格迴異又不代表不能長相廝守,只代表二人未找出磨合的方法。

解救:做性格測試。經濟能力許可的話,進行付費的性格測試如MBTI,詳盡又準確,事後仲有專人提供建議;否則也可參考網路上的免費 版本。這些經認可的性格分析,有助你客觀地加深認識對方的性格,更重要係要接受雙方的不同──如果你愛他的話。喜愛夜蒲的你約朋友去玩吧,別奢望內向的男 友陪你了!

5.「他跟其他女人調情」

若你的男人總是在你面前盯著別的女人看,甚至跟她們調情,你可能會醋意大發、火冒三丈、覺得對方不尊重自己、丟臉、自愧不如等等,有人因此鬧交、失去信任……

解救:暫且按奈你團火!嘗試問自己究竟了解他的需要嗎?專家話,男人這個舉動其實反映出他想玩、想被注意、想獲得滿足感,那你可多加滿足他所需,即使老夫老妻也要保持調情啊!

回應 (10)
我要發表
2012/06/22 23:42:54 回覆

同意淺雪說法

                     {#201009201230141967.gif}

2012/06/22 22:36:40 回覆

去過醫院 或 老人院的,

都會 對  死神 呢位 鐮刀手, 另有一種 莫明 的 感覺.

 

 

 

 

還是,

活一天,  笑一天 吧 !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6/22 22:22:28 回覆

天佑:有心了,謝您常來看我~老祖宗一生命途坎坷,近十幾年受盡病魔折磨,也苦了在身邊照顧她的家人.總算上天憐憫,給她走得自在~

 

淺雪
淺雪 2012/06/19 15:51:39 回覆

相愛容易共處難..中外如是..

{#iconb_3128}

2012/06/18 11:58:32 回覆

//走得安詳,走得毫無痛苦//

修來的福.

 

可是,

這幾年...... 唉 !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6/17 20:08:54 回覆

老祖宗走了,走得安詳,走得毫無痛苦...總算上天眷顧~~

親愛的老祖宗,一路好走,您會遇上伯父,互訴數十年相思之苦麼??您又可會遇上我爸??請代轉告一聲..父親節快樂~

2012/06/10 23:06:44 回覆

話是收不回來的, 總之, 想清楚再講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6/10 13:25:42 回覆

突發事件,待一切處理妥當再回來....延續這裡的傳奇.

包
2012/06/09 00:22:45 回覆

相愛仲要懂得相處~

2012/06/08 23:52:19 回覆

小事加埋變大事,信唔過.

user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3/01/22

新年快樂.生活愉快!

淺雪
淺雪 2021/09/2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9/30

中秋節快樂.

淺雪
淺雪 2020/06/19

{#icons_cat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