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得獎甘嫩滷水鵝肝

2012/06/09 08:40:4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n
        米珠蓮有位同事極愛吃法國鵝肝,經常大讚為人間極品,但最近轉晒口風,說潮州的滷水鵝肝更勝一籌,原來他早前到經常有名人幫襯的潮味居,品嚐過鎮店名菜滷水鵝肝,說特別在於以西式SlowCook方法來烹調,令鵝肝加倍嫩滑,更曾於飲食比賽中獲勝,難怪該同事會即時變心。米珠蓮見其如此巴閉,於是也前往一試。

        其實這道滷水鵝肝乃由日式清酒浸鵝肝改良而成,師傅先將鵝肝上的血管挑去,以免影響賣相,然後以攝氏七十五至八十度水溫浸三至四小時,接着置於開淡了的潮式白滷水中浸十二小時以上。沒經過高溫烹煮,鵝肝依然保持柔嫩口感,滷水香味亦充斥口腔內。冷藏後品嚐,更加冰涼甘香。此滷水鵝肝更曾在香港十優滷水大比併中,獲得至尊大獎。另從潮州運來的普寧豆腐也見真章,香港豆腐用黃豆和石膏粉造成,普寧豆腐則是用薯粉和豆漿來做,軟嫩如布甸,香港難尋。

        餐牌內亦不乏創意菜式,例如甘香雜錦蠔烙,是將水瓜、蠔仔、九肚魚等不同材料造成雜錦烙,口感豐富又帶脆。蒜蓉炸生蠔則改良自芋蓉香酥鴨,鴨件改為生蠔,炸後外軟內鮮。因為指定用橫琴蠔,體積大又不易縮水,炸完仍然飽滿水份足。師傅揀海鮮的要求甚高,龍躉亦選沒受污染的環保龍躉,用潮式配料如中芹、大地魚末、炸蒜頭米來炒,魚肉鮮香惹味,最重要是食得安心。查詢:28346669

        米珠蓮

        
■甘香雜錦蠔烙 $98
■甘香雜錦蠔烙 $98
■普寧豆腐 $68
■普寧豆腐 $68
■滷水鵝肝 $120
■滷水鵝肝 $12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