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死不冥目!(恐怖慎入)

2012/06/11 10:23:11 網誌分類: 政治
11 Jun

 

6月6日,“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被发现猝死在湖南邵阳市大祥区人民医院内。据称在其自缢现场李旺阳的尸体远离病床,吊在窗前,状似自缢。而早在5月李旺阳接受采访时,他就已行动不便,需要人搀扶。因此,李旺阳在窗前自缢引发其家属和朋友李旺阳“被自杀”的质疑。同时,公安部门在尸检之前就抢走李旺阳的尸体,也引发“李旺阳不是自杀而是被害”的质疑。李旺阳猝死一事引发维权人士及“六四”民运人士集体呼吁“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截至7日10点,已有1,711人签署呼吁书。



医院猝死 遭遇公安抢尸

据李旺阳的妹妹介绍,她6月6日早上到湖南邵阳市大祥区人民医院时,发现双目失明、双耳不灵、行动不便的哥哥不在床上,而是吊在窗前,颈部缠有白色绷带,绷带另一头绑在窗上,已经断气,但双目未瞑。根据李旺阳朋友拍下的现场片段,身高逾6尺的李旺阳双脚着地,手搭在窗上,颈部有勒痕,但房内物品照原样摆放,丝毫不乱。



李旺玲抱着哥哥的遗体大哭。

据李旺阳生前朋友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在等待医院所在方派人尸检时,公安部门突然抢走了李旺阳的尸体,同时禁止其对李旺阳的尸体现场进行拍照。李旺阳家属和朋友对此表示不满,称公安不按程序地抢走家属遗体是不对的,要求进行公正尸检和归还尸体进行殓葬。

截至到目前,李旺阳生前好友李赞民透露,交涉后警方同意最快6日让家属查验遗体,家属已从广州聘请律师,要求在律师陪同下,由第三方验证机构验尸。李旺阳的家属最快将于7日会由律师陪同验尸。

猝死被指遭“暗杀” 呼吁人数扩至千人

包括李旺阳的亲属和朋友在内,多人怀疑李旺阳在医院窗前“状似自缢”,但在“六四”23周年之际自缢并不寻常,质疑其“不是自杀,而是被害”,而且多重疑点也渐渐浮出水面。截至6月7日,参与呼吁“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人数越来越多,已至1,711人,包括吾尔开希、胡佳、王军涛、方政等人。

首先李旺阳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双目失明、双耳不灵、行动不便,甚至需要人搀扶,吊在窗前自缢让人怀疑。李旺阳妹夫赵宝珠称,李旺阳从来没有透露有轻生念头。李旺阳的老朋友朱承志更表示,他意志坚定,坐了22年牢都不屈不挠,不可能自杀。

其次,在院方尸检人员还未对李旺阳尸体进行尸检前,公安部分就将李旺阳的尸体抢走,这一点令人怀疑李旺阳是否“被自杀”。而且,据湖南邵阳“工自联”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出,李旺阳病房外有十多人助手,根本无法自杀,而且在李旺阳朋友在给尸体拍照期间,公安部门竟来抢走尸体。

再次,李旺阳上星期采访时仍表示对参与“六四”民运永不言悔,会坚持平反“六四”。而今年6月4日即是“六四事件”23周年,李旺阳的采访被看成其“自缢”的导火索。同属中国民主党湖南省委员会的周志荣发表公开信,质疑李旺阳是“被自杀”,因为公安在“六四事件”23周年期间,突然加派人员看守李旺阳,禁止朋友探望,有欲置之死地而后快的犯罪嫌疑。

为此,由维权人士及“六四”民运人士发起了“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紧急呼吁”的呼吁书,截至6月7日早上10点22分,已经有1,711人签署,包括吾尔开希、胡佳、王军涛、方政等人。呼吁书要求由湖南邵阳市以外的法定机构、在李旺阳亲友代表全程监督下验尸,允许亲友悼念,追究警方责任等。

八九民运被捕 两度入狱 毒打失聪眼盲

1950年出生的李旺阳,1989年“六四”期间参与民运而以反革命罪被判入狱13年,出狱后又于2001年因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监10年,两度入狱,出狱后,身体极度虚弱。

据了解,李旺阳原是湖南邵阳市玻璃厂工人,1989年民运中组建“邵阳市工自联”并担任主席,多次发动工人游行示威,北京“六四”镇压后,他在长沙开追悼会抗议,6月9日被捕,后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重判13年。2000年出狱后,翌年再度入狱,2011年5月获释。服刑期间,李旺阳遭受虐打,导致失明、失聪,身体极度虚弱。

出狱后,李旺阳在邵阳大祥区医院治疗,但有国保(公安属下国内安全保卫支队)人员看守。因身体缘故,外人只能靠在他手心写字与他交流。今年5月在与媒体接触时,行动不便,走路还需要人搀扶。6日李旺阳的自缢现场,他并未留下遗书或任何信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