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電影《大鈍裁者》觀後感

2012/06/13 01:55:48 網誌分類: 影視
13 Jun



導演 : 賴瑞查爾斯

主要演員 : 沙格畢朗高漢 美瑾霍絲 Sayed Badreya 賓京士利

故事大鋼 : 某北非獨裁國華狄耶之元首,狂人阿拉甸上將(沙格畢朗高漢演)自小就得到這個充滿石油的國家的統治權,為人殘暴不仁而且自大無比,更威脅鄰國結果受到聯合 國之要求到美國作解釋。不過當到達後就被大臣(賓京士利演)出賣,以"貍貓換太子"之方法把替身和他的身份對調,阿拉甸身無分文流落民間巧遇崇尚世界大同 的女店東蘇兒(美瑾霍絲演),故事就繼續展開...

觀後感想 : 觀眾入場前大多都知道故事的大致內容,如知道沙格畢朗高漢在《波叔出城》系列的風格會更好。

當然今次的故事上以惡搞各種國際時事形勢為主軸,雖然故事上的確有很多不合情理的地方,不過故事風格上以惡搞為主體,而且節奏極度明快,沒有對故事有好大影響。

明快的節奏加上大量密集的笑點,確實令觀眾在中前段可以捧腹大笑。雖然在中後段阿拉甸的感情戲令到節奏輕輕減慢,不過到最後亦再度加快,這點的確值得一讚。而各演員在演譯中亦頗入型入格,雖然有些笑點會是一些美式笑點,但看演員的表情確會明白幾分的。

當然在惡搞及笑點之中,稍嫌一些黃色笑話太重口味,而主角阿拉甸當中更有一些對他人戲謔的說話中,其實 有些都有好重對他人冒犯的感覺,的確觀看時會有點不快。不過整體上都有好多其他笑點會令人發笑,當然如果對國際時事較多關心的觀眾可能感受更多,因為有些 笑點都是一些要細味才會感覺得更多的。

不過,本人總覺得今次的電影雖然想帶出一些近一年之國際時事問題的反思,但總覺得對這點落墨不多,故此離場後想得到體會就真的較困難,甚至要在離場時記下深刻的劇情其實都有難度。但如果只想入場狂笑特笑的話,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看板娘---Mary CHAN---對《大鈍裁者》之評分:
*(圖中所述之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司馬蓮華(姐)』(18) : 來自潮州的大學同學,性格溫柔,有時喜歡不必要之妄想。對煮食興趣頗大,特別是潮州食物。在假日偶然會開私房形式的女僕Cafe,名為『潮州メイドCafe』,在餐牌中亦會加上馬場彩珠寄賣的小甜品...

『司馬騏綵(妹)』(18) : 司馬家的領養妹妹,小時候因車禍失去左手,但她亦向成為畫師的夢想努力。外表文靜但內裡怕寂寞,間中愛向司馬蓮華撒嬌。

以下是司馬姐妹、蓮華(姐姐)及騏綵(妹妹)之對話。

蓮華 : 今天Cafe終於到了打烊時間呢,開工之前見到水果店的老闆。他說上次我弄的茶粿好好味道,送給我這個香氣飄飄的夕張哈密瓜。雖然這個瓜很細,不過妹妹好喜歡食呢。趁妹妹在點數的時候,切半個一齊試試吧。

(在廚房切好後,蓮華拿出雪好的哈密瓜來。)

蓮華 : 妹妹,啊,您換了之前的短袖女僕服呢。雖然你之前說過在工作時一定要穿長袖女僕服,原來短袖都好合身啦。

騏綵 : 短袖的工作時好像方便多呢,姐姐,好香的哈密瓜香氣。

蓮華 : 知道你喜歡食哈密瓜嘛,張開口試下味道,呀~~~~

騏綵 : 嘩~~好味道耶,姐姐也一定要試一塊,呀~~~~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由香港同人組織毒薔蝕骨之畫師---Kamui繪製而成。

以上各圖均以發放。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1)
我要發表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12/06/13 22:25:09 回覆

更正事項 : 在電影《大鈍裁者》中,女主角蘇兒之角色由安娜花拉絲飾演,美瑾霍絲為電影中配角。

文中錯誤之處,在此深感歉意。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