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套房

2012/06/13 06:54:07 網誌分類: 寫作
13 Jun

一個內地金融專才,在香港金融中心打滾多年,獲得不少人艷羨的成就,但其終日夢想的,卻是成為另一個黃子華。八道由今天起逢周三,將會以幽默抵死的筆觸,笑看今天香港政經的種種古靈精怪現象。

明天,香港立法會的特首答問大會,將是僅餘半個月任期的特首曾蔭權有生以來最刻骨銘心、最難招架、最不願出席的一次大會。
針對其近來曝光的涉嫌濫用公款、追求奢侈享樂、官商勾結等醜聞,各方議員們勢必咄咄逼人、窮追猛打、緊咬不放,以將其置於死地而後快。如何安然度過特首生涯中最後的一次答問大會,如何應對議員們嚴酷的終極審判,如何走出這場政治危機,今天我們幫特首策劃了一次問答預演。
問:為何你出差公幹總要住總統套房?
答:這只能怪全球酒店都沒有設置「特首套房」。今年7月1日我見到胡錦濤主席時,會鄭重向他提出,今後香港特首改名叫香港總統。這樣的話,以後住總統套房就完全合情合理,名正言順了。
問:為何你有時住了山景總統套房都還不滿意,一定要改住海景總統套房?
答:看到海我就想起香港,想起自己是香港之子,想起在任何場合我都要全力維護香港利益。譬如在和哈羅公學的談判中,我就強烈堅持土地不能免費租出,一定要收1000元的租金,招生不能100%是國際學生,一定要50%是本地學生。
問:你說住總統套房是方便開會,但結果你開會才用了25分鐘,利用率很低嘛!
答:除了開會之外,我們在總統套房吹水,研究攝影新技術,探討私人飛機和遊艇的新型號,琢磨如何和富豪鋤大弟。此外,我靜思、冥想、祈禱,思念家中錦鯉,仰望天空浮雲,利用率可高了。
問:難道你不知道入住總統套房會嚴重超支嗎?
答:當然,總統套房是貴了一些。但退房時,我都盡量用私人信用卡結賬,這樣積分可多了。而且總統套房內的拖鞋、香皂、洗髮水、牙具、剃鬚刀、信紙、鉛筆、早餐胡椒瓶內的胡椒粉、鹽瓶內的精鹽我都帶回來了,這些東西免費又高檔,誰還敢說我是 Cheap曾?
目前,有議員要求讓我就超支部份回水,那我的信用卡積分和這些拖鞋、香皂等等,我都可以拿出來交公。
問:入住總統套房真有那麼必要嗎?
答:收穫巨大。正是因為入住各地不同風格不同款式的總統套房,使我對建築、設計、裝飾藝術有了絕佳的了解。因此,在唐唐的九龍塘約道7號,以及之前東海花園頂樓的裝修工程中,他們都充份徵求了我的專業意見。
問:總統套房事件曝光之後,為何你不吸取教訓,還單獨包場看畢加索畫展?
答:正是因為曝光了,不少議員說要彈劾我,或要我主動辭職。我考慮在辭職之前,抓緊時間多培養提高一些文化藝術修養,以便辭職後我可爭取擔任下一屆政府的文化局長──反正文化局長的人選現在眾說紛紜,還沒最後決定。
問:你知不知道總統套房事件可能很嚴重,已經有人向廉署舉報,搞不好你可能要坐監?
答:本人頂天立地,敢做敢為。男子漢,大丈夫,坐監怕甚麼──只要監獄裏有總統套房就行。

來源:八道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6/13 08:58:46 回覆

 

哈哈!很有趣呢!

送上'抵死'的總統套房星星呢!

哈哈 !監獄裡面也有總統套房,供應給這個貪心的人!哈哈 !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