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誤看“中醫”半年令惡瘤長成20公分!!(1)

2007/06/25 18:08:09 網誌分類: 健康
25 Jun

病友誤中醫”半年令惡瘤長成20公分!!(1)

作者:Anniewh

 

為廣大女同胞們的身心健康着想,今天我覺得有必要告訴大家的是:當妳懷疑自身有不妥的任何身體變化時,千萬千萬不要只看中醫就算了,一個小小的疏忽可能令妳遺憾終身且無法補救!

我這樣說一點兒也不是駭人之說,昨天,我參加中科的健康宣傳活動時,認識了一個新病友,因為所有到場聽講座的一百來人中只見到她一個人是用塊花頭巾包着個頭的,所以,直覺告訴大家她還正在化療中,休息時段,我回頭跟病友聊天時才發現原來她就坐在我後面,於是開始先用粵語聊病情,結果一直令我吃驚不已!

首先,她說開始的時候突然間乳房脹大,於是就去看香港的中醫,看了有半年還不見好時又去深圳看一個中西結合的醫生,結果該醫生一見情況即刻說:妳這是乳癌馬上住院吧!

她回香港就前往本港治乳癌最有名的瑪莉醫院求診,當時照出來的結果是:腫瘤有二十公分大而且已經擴散到腰部以下,但也極為幸運的是這惡瘤居然沒擴到重要的內臟?所以,她昨天仍能有聲有色地跟我們侃侃而談!

……

(待續)

京港博客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6/25 23:34:10 回覆

問題是:

中醫不是神醫,                                              不是單憑望聞問切就能透徹瞭解我們的身體情況。                             是要倚靠西醫的科技儀器,詳細化驗報告,                                 方能正確診斷,對症下藥。

你的病友實在不幸,                                                   遇上一個自大、兼無真才實學的神棍。                                   真正對病情負責任的醫生,                                               是不會單憑病者三言兩語便斷症的。

又難得....你的病友會深信不疑,                                        捱足半年才找其他醫生給予意見......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6/25 18:41:27 回覆

早些驗到出來都仲有得救,遲了就...真的好難講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