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出征裏約+20峰會

2012/06/17 15:12:23 網誌分類: 時事
17 Jun

中國青年出征裏約+20峰會

2012-06-16 21:30:20 來源於:中國新聞網

北京2012614日電 /美通社亞洲/ -- 北京時間613日,十幾名堅持關注可持續發展領域的青年代表悉數抵達巴西里約熱內盧,這些成員都將做為中國青年代表參與裏約+20峰會。裏約+20”峰會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的簡稱,峰會將於6月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該會議自1992年起,每十年召開一次,是世界級的首腦峰會。屆時將有120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大會,與會人數將超過5萬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曾表示:裏約+20峰會將成為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全球可持續發展會議之一。

{#1.jpg}

 

 

 

 

出席裏約+20峰會的中國青年在現場合影 中國青年代表團抵達裏約

在中國戰略與管理研究會,中國公益文化傳播促進工程的指導下,世青創新中心推出裏約+20峰會青年專案,旨在從青年視角觀察社會,號召更多中國青年關注全球可持續發展領域,展現中國青年在可持續發展行動成果,促進中外青年關於可持續發展的對話。該專案得到了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 -- 野生動物文化工程基金管理委員會,Elite CapitalMore Holding Ltd.,北京天盈世紀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等組織的大力支持。本次青年代表團的成員既有國內一流高校的學生和在海外讀書的優秀華人學子,同時還選拔了在國內公益機構工作的青年人,在未來的十幾天當中,這些中國年輕人不僅將參與第三屆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的籌備委員會會議(2012613-15日),為期4天的可持續發展對話(2012616-19日)和裏約+20峰會,在這些大會期間,除了大家正常參與聯合國會議之外,世青創新中心還將組織代表團成員參與與世界青年對話活動,促進中國青年人與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青年人開展關於可持續發展話題的對話和交流,這期間代表團也將受到包括聯合國副秘書長,裏約+20峰會秘書長沙祖康在內的多位世界級政界、商界和公民社會領袖的接見。世青創新中心作為中國公益文化傳播促進工程-心青年專案旗下統籌的青年平臺型組織,由幾位30歲以下的中國青年人發起,旨在成為首個由華人發起、關注於可持續發展的全球性青年智庫。

{#2.jpg}

 

 

 

 

 

 

612日當天,世青創新中心還主辦了裏約+20”峰會國際青年會議(Youth Blast)的一場關於青年組織如何管理組織內外資源的工作坊,中國青年代表們在工作坊上分享了他們在青年公益專案和公共文化傳播領域的故事、行動和心得。來自世青團隊的宣講人以本次裏約青年發展專案為例,著重介紹了網路工具和電子通訊在團隊工作中發揮的巨大作用,並與現場代表們積極交流,與會者紛紛表示獲益匪淺。工作坊後,本次青年代表團的發起指導單位代表 -- 中國公益文化傳播促進工程主任張守慧女士表示:“全球可持續發展的前提,是人的全面發展,青年參與可持續發展有其重要的社會意義。青年公益是未來中國公益創新的一大突破點,中國人口約占世界人口數量的1/5,中國青年占世界青年人數的約1/4,華人青年有責任自我自勵與發展,這次我們支持中國青年參與裏約+20峰會就是為了突破國界、宗教、文化等界限,鼓勵並聯合更多世界青年人行動起來,促進中國青年可持續發展行動成果在國際舞臺上更好的展示。

{#5.jpg}

 

 

 

{#6.jpg}

 

 

 

在當天青年代表團的總結會議上,世青創新中心裏約+20峰會青年專案總監黃萬鈞向記者介紹:本次代表團雖然在裏約只有十幾天的時間,但是為了將這個專案做好,在裏約+20峰會前已經有了幾個月時間的準備,大家學習各種關於裏約+20峰會和可持續發展的材料,瞭解1992年裏約地球峰會的歷史,當然我們在裏約的十幾天將是我們這個專案的最為關鍵和高潮的部分,這期間我們將發佈我們與青年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網路共同徵集和撰寫的《中國青年可持續發展行動報告》,報告紀錄了過去20年當中,26個典型的中國青年可持續發展行動的真實案例,同時另外我們代表團目前比較努力工作的是在19日下午在裏約舉辦GSLFxRio+20活動 -- 一場關注於可持續發展的跨代際對話,GSLF 的中文全稱是全球可持續發展領袖論壇,是2010年在北京舉辦的聯合國國際青年年亞太地區的主題年會,當年的年會是全球最大規模的跨代際對話,本次GSL FxRio+20活動也將繼承GSLF精神,演講嘉賓和現場的代表以30歲為界,各占一半,給出席裏約+20峰會的今日領袖和明日之星提供一次深度對話的機會。此外,為了讓國內的年青人更好地瞭解裏約+20峰會的進展,我們還將與各個社會化媒體合作,推出線上裏約+20峰會’ 和《世青評論-裏約+20峰會專刊》。將前方的情況通過社會化媒體第一時間與國內青年更新。無論是現場參與還是線上參與,我們都希望大家通過這次裏約+20峰會,更多地關注可持續發展,關注我們共同的未來。

{#7.jpg}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