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安置劏房戶振英考慮購工廈

2012/06/18 05:56:28 網誌分類: 政治
18 Jun

(星島日報報道)梁振英競選期間許下承諾,要解決基層巿民的住屋問題,但增建公屋卻受到缺地及建屋周期長 的因素影響,難以短期見成效。為此,梁振英正研究購入工廈,安置合資格申請公屋的劏房戶社區組織協會主任何喜華歡迎這個措施同時建議政府引入租金券, 為公屋輪候冊上人士提供租金資助,他相信這兩項措施可即時解決不少基層巿民的住屋問題。

梁振英昨天重申考慮將工廈改裝成單身人士公屋,盡快解決基層住屋問題。

據了解,這個方案是由社區組織協會提出。在特首選舉期間挺身支持梁振英的社協主任何喜華直言,由於現時公屋落成時間長達七十三至七十六個月,「遠水不能救近火」,若能將巿區工廈整幢改裝成住房,
安置公屋輪候冊上的單身人士,是能最快解決基層住屋問題的方法。他認為除了可由巿建局或政府斥資購入整幢工廠大廈外,亦可考慮一些工廈的單一業主,改建工廈出租,因為此舉可令供應大增,有助降低劏房的巿場租金。


何又建議,新政府引入租金券,為公屋輪候冊上的人士提供租金資助。他認為房委會現在興建一個公屋單位,需要五十萬,現時的租金收入又未能彌補房委會的開 支,變相每月要為公屋住戶提供補助,租金資助開支較現時公屋住戶補貼可能更少,而且可以即時讓合資格劏房住戶隨自己需要改善居住環境是一舉兩得做法。


2012-06-18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loc/0618ao02.html

 

香港絕對解決社會問題,只以往政府寞視民

希望五折售居屋(十年禁售期)購工廈安置劏房戶可以實現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2/06/18 06:21:14 回覆

香港絕對解決社會問題,只以往政府寞視民

希望五折售居屋(十年禁售期)購工廈安置劏房戶可以實現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