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美國網絡令人驚嘆!

2012/06/22 16:58:32 網誌分類: 時事
22 Jun

据悉,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将在新一期的《展示美国》(America Revealed)节目当中首次公布一些以最新卫星技术和航拍摄影创新科技制作而成的计算机影像显示图片。这些图片通过GPS技术,从太空的角度,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出美国交通设施、道路运输和通讯基础设施的应用情况,令人大开眼界。

 

 

美国老年人退休后,最喜欢在佛罗里达州安享晚年。不过,这些老人死后,按照传统,他们的遗体还是要被运回家乡安葬。这张图片利用全球定位系统,记录下了老人们死后遗体被运回家乡的路线。

 

 

这张图片展现的是一个由家族经营的庄家收割企业所覆盖的路线区域。美国公共电视台将首次在《展示美国》节目当中公布一些以最新卫星技术和航拍摄影创新科技制作而成的计算机影像显示图片,这期节目将在近期播出。

 

 

图中的光点显示出美国的供电网络分布。可以看出,美国东部地区电力设施建设和供电量要远远高于西部地区。

 

 

纽约曼哈顿区,全球定位系统记录下了周五晚上达美乐披萨连锁店外卖派送员的行走路径。据悉,这家连锁店的派送员每天要工作8至9小时,工作期间要在纽约市外送30至40份披萨。

 

 

每年,美国都要向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出口大量牛肉,但同时每年进口的食品总额却高达860亿美元。这张图片展现的是美国在食品方面的进出口情况。

 

 

无论是从陆地面积还是从人口数量来衡量,美国都排在世界第三位。目前,美国总人口数已超过3.12亿,而总的国土面积达到980万平方公里。图为计算机影像显示下的美国大陆陆地领土图片。

 

 

每天在美国各个机场起降的民航航班约有近5万个,运送的旅客总数达到200万人。空中交通的开通,拉近了美国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距离,这张图片展示的便是部分机场航班的飞行航迹,可以看出一些大都市的空中交通非常繁忙。

 

 

纽约早晨上班高峰期,市民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前往上班地点。图中橙色路线表示交通工具是渡轮,绿色、紫色和红色路线表示交通工具是铁路系统,而蓝色路线表示交通工具是公交车。

 

 

这张图片展示的是美国的风能资源。

 

 

这张图片表示的是风能发电的运输情况。

 

 

美国达美乐披萨连锁店的原料供应路线。这家企业在康涅狄格州设有一个供应中心,而制作披萨所需要的生面团、胡椒粉、蘑菇和西红柿等原料则通过卡车从全国各地运到这个供应中心。

 

 

美国的供电网络路线。可以看出,美国东部地区用电和供电量要远远高于西部地区。

 

 

这张点状图片展现的是美国失业人数的分布情况。

 

 

美国互联网基站的分布情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