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唯靠派糖

2012/06/23 19:18:25 網誌分類: 遊戲
23 Jun
學者:失誠信難施政 唯靠派糖 唐英年低調回應:選舉已過 平靜過活

【明 報專訊】唐英年和梁振英先後被揭發僭建醜聞,有學者認為,梁的危機處理手法雖然稍較唐快速和開放,但他是專業測量師,僭建數量之多,「如果論罪,兩個人根 本無分別」。學者預期,梁如不「自行了斷」自己辭職,就要背負市民及輿論的懷疑上任,施政之難超過前兩名特首,只有不斷推出向基層派糖的政策,以挽救民 望。

本報記者就梁振英僭建醜聞一事致電查詢唐英年,他和太太以電話短訊聯名回覆,用詞淡然平靜,稱:「選舉已經過去,我們尊重(特首選舉)結果,現過平靜生活,請您們體諒。」

學者:時間倉卒中央難換人

屋宇署連續兩日登門調查梁宅僭建後,梁振英搶先在發展局長林鄭月娥之前向傳媒承認其寓所被發現有僭建物,到晚上又取消公開活動,返回寓所帶記者進入 大宅參觀,一再強調自己是無心之失,堅持開誠布公,臉上疲態畢露,雙目紅筋盡現。當記者要求進一步進入僭建地庫時,他更是臉色一沉,木無表情。

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廣表示,唐英年被揭發僭建「地宮」時,一再發表「做男人要有膊頭」、「要有腰骨」等言論,但實質處理手法卻非常拙 劣;梁振英雖然回應和拆卸快速,但同樣予人「擠牙膏式」印象,令人懷疑他有意掩蓋真相,預料其民意支持度會大幅下跌。李彭廣強調,梁聲稱曾經邀請專業人士 詳細檢查,當時卻未發現僭建,「實在難以置信,令人懷疑他諉過他人。他如果要徹底釋除公眾疑慮,必須交出文件證據,譬如你找了哪家專業公司檢查,該公司報 告如何?全部要公開給市民」。

他說,如果在西方民主選舉的社會,誠信要求極高,梁振英可能已有下台之虞,但他是中央任命,如今距離宣誓上任的時間太短,「事情太突然,時間又非常尷尬,要北京主動撤換他,無甚可能,除非他自行了斷,自己辭職」。

「唐梁之罪根本無分別」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則認為,梁振英稱自己不知道僭建不能令人信服,「唐英年是一個大『地宮』,梁是好多地方有問題,如果論罪,兩個人 根本無分別,其差別只在於梁比較好彩,當選後才被揭發,否則就要和唐英年攬住一起死!」鍾劍華預期,梁上台後施政會非常困難,預計會立刻推出特惠生果金、 加快興建房屋等紓解民困措施,以挽救民望。

林大輝封嘴 詹培忠批梁狡辯

深唐陣營對梁振英僭建事件態度不一。唐英年「家臣」林大輝,昨被記者數度追問下仍對事件封嘴、不回應。另一深唐林健鋒形容,梁宅有多處僭建,已是嚴重違規,梁作為測量專業人士,有責任檢視自己大宅有否僭建。至於梁是否有誠信問題,林健鋒稱要再聽梁的解釋。

詹培忠批評梁振英是專業人士,業務又涉及地產,理應對僭建有認識,質疑「無心之失」等回應是狡辯,認為事件會令更多人於七一上街。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表示,梁振英作為專業測量師,沒理由不知道大宅有僭建物,而他曾在去年指自己沒僭建,現時誠信已明顯破產。她沒正面回應梁振英應否辭職,只稱梁應考慮如何恢復公眾對他的信心。她更說,在特首選舉時投白票是正確決定。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