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d錢

2012/06/23 22:08:18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un

嚮網上面搵到d理財資料, 好似幾好用...

 

 

http://richdad_com.mysinablog.com/index.php?op=ArticleListing&postCategoryId=99290

有個網站叫「富爸爸」, 好多理財既野可以學架!

 

 

http://www.iwz168.cn/bbs_226755.html

如何教儿童理财呢?

    儿童理财,主要是根据孩子的所处的年龄阶段进行相关的教育。下面是美国家庭对孩子财商教育的内容,可供参考:

 

一、学前期(5岁之前):此阶段需传授一些简单知识,切忌灌输太多学前儿童无法理解的抽象概念,他们只对具体的东西感兴趣。例如,可以告诉孩子:

1 虽然一角的硬币比五分的硬币小,但却更值钱。 2 硬币可以用来换取他们想要的一些其他东西。 3 电视上的玩具买回家后并不会像电视上那样漂亮,而且也并非那样好玩。 4 用玩具来存钱会很好玩。 5 并不是你想要的每一样东西都能得到,即使这个东西近在咫尺。 在对孩子进行教育时,你得考虑他们的年龄。可能你费尽了口舌,而孩子仍坚持想要那个东西,这没有什么奇怪的。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习惯听到你说不,并解释为什么。

 

二、童年(6—11岁):孩子进入童年期后,学习主动性加强,处理有关钱的问题的能力也有所提高。因此,加强孩子的纪律性及责任感为这一阶段的重要任务,家长应教育孩子:

1 可以有零花钱,但不可要求预支。 2 用自己的钱买电影票、零食或游戏卡片。 3 去超市带上购物清单,挑几件便宜商品。 4 存在银行的钱,银行不会总为你留着,而会将它放贷出去,或进行投资。 5 并不是你想要的每一样东西都能得到,即使这个东西近在咫尺。

 

三、青少年期(12—18岁):这个阶段的孩子已经基本懂事,可以教他们一些实质性的理财方法:

1 你即使减少衣着方面的开支,也能穿出自己的风格。 2 请留心家庭的财务开支,包括你上大学的费用。 3 准备一个账本,学会定期整理,做到收支平衡。 4 将平时打工挣钱省下一半来充抵一部分学业开销及今后上大学的费用。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2/06/24 07:51:30 回覆

{#iconb_210}

2012/06/23 22:33:03 回覆

{#p133738874395.jpg}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