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梁振英始終是合法選出的特首

2012/06/24 08:00:35 網誌分類: 遊戲
24 Jun
梁振英始終是合法選出的特首

梁振英的僭建風波越鬧越烈,反對派大有藉此拉他下台的決心,而在建制派方面,擁唐英年的潛在勢力仍然不可小覷,他們對於梁的「得位」含憤已久,相信也會藉此機會反撲,向梁振英還以顏色。

事件關鍵在於誠信
這 宗事件的關鍵,並非在於僭建,而在於誠信。當日唐英年的下馬,一來是由於僭健規模龐大,唐英年根本無法抵賴,以「不知」推搪了事,由於唐初次面對此問題 時,企圖狡辯,最終謊言揭穿,民望因而一落千丈,不可收拾。而在梁振英事件中,其僭建規模畢竟較小,所以他還可以辯解,是由上手業主留傳下來的,但至於這 一句是否謊言,本報已查明上手業主是誰,答案相信快分解。
梁振英僭建事件,所以引發如此嚴重的後果,皆因當日拉唐英年的下馬,就是因為僭建。換句話說,如果梁振英居然也有僭建,他就是「得位不正」,而香港人之所以如此憤慨,正是為了這個緣故。問題是,唐英年的選不上行政長官,真的是為了這個原因嗎?
回 想半年前,行政長官選舉時,唐英年的民望一直遠低於梁振英,只是大家相信他是中央祝福的人選,才會認為他應該當選特首。換句話說,行政長官的當選有兩個標 準,一個是民望,那時應該是梁振英當選,另一個是中央挑選,那時很多人都以為中央已經欽點了唐英年,但是在馬後炮的今天看來,這恐怕並非是事實,中央其實 欽點的是梁振英,香港的權貴看不清,押錯寶罷了。因此,按照這兩個標準,唐英年最終都不可能當選,只是當時的人一廂情願罷了。

「唐宮」僭建影響民意
當 日「唐宮」之僭健,令到民情憤慨,主要是因為傳媒的大肆報導,繪聲繪影的利用「吊臂車」來拍攝,牽動了市民的情緒。毫無疑問,市民因為情緒而影響民意。但 正如我們在當時的一連串社論當中,已經指出,梁振英的「西九」是更嚴重得多的指控,但是一般市民的理解能力有限,渾不理會西九,卻深深的記下了「唐宮」。 總而言之,選舉就是這麼的一回事:心理和情緒為先,理智分析為後。
現實是﹕梁振英是經合法程序當上了行政長官。而有關這些個人操守的「爆料」,縱使是真的,但卻不影響他作為行政長官的事實。或者可以說,如果新的醜聞爆料可以翻案,全世界的選舉都不用選了。
我 們從來沒有懷疑過梁振英的品格和誠信,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相信過。但是我們卻承認一個事實,就是梁振英是合法的行政長官,而在他當選之後,至少政府做到了一 件事,就是清算了政經界上的權貴,就算是沒有打破了官商勾結,至少也為這七年來飽受壓迫的小市民出了口氣,算是在某程度上履行了他的政綱和選舉承諾。所以 我們直到這一刻為止,對於梁振英的當行政長官,還是滿意的。
香港的行政長官選舉制度,是小圈子選舉,本來就是不得民心的。然而,梁振英畢竟是行政長官,縱是其家中出現了僭建,只會降低他的民望,而不能影響到他的行政長官位置。但是,在四方圍剿梁振英之際,大家忙於政治操作,只怕無暇改善民生了。這顯然並非香港之福。

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232159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