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斷婚外情絲的八種妙招兒/【夫妻篇】幸福一念間/因情所困.被情所迷

2012/06/26 10:22:25 網誌分類: 愛情
26 Jun

{#178131803_m.jpg}

 

 許多人意識到婚外情感對自己及家庭傷害很大,非常想擺脫這種情感。但是,往往理智戰勝不了情感,使自己越陷越深。其實,只要掌握一些“禁忌”,斬斷情絲是可以做到的。

  第一,不要和對方到酒吧、歌舞廳一類的地方去,因為那種環境以及酒精都會起到“催情”的作用,使你失去自制力,從而失去理智,作出不妥的舉動,或是會使自己的情感死灰復燃。

  第二,如果因為工作或應酬不得不出席對方也在場的聚會或會餐時,不要和他(或她)同時離席,不要因為他(或她)的種種借口而與其同行,不然兩人又成了一對。

  第三,不要去你們兩人以前經常去的地方,因為這不僅會增加傷感,而且極易引發舊情。

  第四,不要誤認為離開愛情還有友情,而寄些卡片等信物,或是常打電話問好,這些只會使你和他(或她)之間的糾葛更難以剪斷。

  第五,不要借特別的日子,比如生日等為借口,使兩人又聚在一起,而讓婚外情死灰復燃。

  第六,不要濫用你的柔情,不可因為他(或她)遇到不順心的事情而去安慰他(或她),否則,你就無法徹底告別這段感情。

  第七,把他(或她)過去送給你的會讓你懷念過去的東西退還或處理掉,以免睹物思人。

  第八,如果是在一起工作,那就試試看能不能調個單位,或再找一份工作。


 

                 【夫妻篇】幸福一念間

 

一、看丈夫真不順眼

我和丈夫是上大學時自定的姻緣,兩年多的戀愛生活甜甜蜜蜜,但婚後卻越來越沒有滋味,甚至有時還出現了「戰爭」。當時覺得自己夠「賢妻良母」的了,家務活自己干,孩子自己帶,對丈夫也算體貼,但丈夫好像對我的付出麻木不仁,有時還挑三揀四。我心中時常憤憤不平,常用別人的丈夫跟他對比,看人家多勤快、多體貼、多好學等等,越比越覺得自己丈夫不順眼,於是心越來越不平。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我很苦惱!

二、原來問題出在我身上

自從接觸到傳統文化,聽了蔡老師的「幸福人生講座」,裡面講到夫妻相處的秘訣是:只看對方的優點,不看對方的缺點。蔡老師讓我們坐上「時光穿梭機」回到過去,重溫戀愛時的感受,戀愛時念念想著我可以為他做些什麼,記得自己曾費盡心機為他准備生日禮物,看到他打開禮物時那份驚喜與感動,自己好開心。那時眼裡全是對方的優點:孝順老人、穩重老實、有責任心、生活節儉,值得依托終身。

從過去美好的時光回到現在,想想丈夫其實除了對我不像以前那樣「癡情」以外,其他的優點都沒有變,可是為什麼感覺他不好了呢?原來是我自己的心變了!結婚印章一蓋下去,我的心就變了:從原來的「我能為他做什麼」變成了「他應該為我做什麼」;從原來的只看對方優點變成看不見優點,滿眼都是缺點,而看自己卻只看優點,從不知道反省自己的不足。我覺得苦,苦就苦在自己的心不知足、不體諒、不夠寬恕,沒有用心體會對方的感受;苦在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求,念念在算計對方給自己的回報是否夠多。

三、丈夫的腳不臭了

「幸福人生講座」為我開啟了幸福的大門,教給我人生幸福的智慧。念頭一轉,苦就變成樂了。從此,我念念想丈夫的優點,念念想丈夫的需要,丈夫的臉色也越來越溫和了。

丈夫是汗腳,還有腳氣,以前他回來一換拖鞋,我就捂著鼻子躲得遠遠的。現在為了治好腳氣,我特地買來很吸汗的純棉鞋墊,防臭鞋墊,各種適合他的襪子,並督促他經常更換,然後高高興興給他洗淨。累了一天的丈夫,為這個家付出太多,晚上我常常給他洗腳,除了按摩腳心,還一個一個腳趾頭給他仔細地洗。一想到丈夫為這個家有多辛勞,我心裡就很感激。想想我們倆一路走來,彼此付出、同甘共苦,內心很溫暖。看看熟睡的孩子,看著眼前微笑的丈夫,我不但不覺得他的腳臭,內心還有一種說不出的踏實感。現在我的丈夫身心越來越歡喜,腳氣基本好了,腳再也不臭了。

四、愛心戒掉打麻將

有一段時間丈夫迷上了打麻將,經常後半夜才回家,有時甚至徹夜不歸。一開始我還能心平氣和,後來就有點不耐煩了。一天,他在家吃完晚飯又要去打麻將,我示意孩子拉住他,結果孩子累的滿頭大汗,他還是一意孤行,執意要去。我實在忍不住,氣呼呼地說:「被麻將迷的六親不認了,既然管不了你,我也不管了,你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丈夫一聽馬上生氣地回應:「不管更好!」說罷,一甩手揚長而去,一夜末歸。這一夜我輾轉反側,委屈與不平一起湧上心頭,但轉念再想,由於自己工作忙,陪丈夫的時間確實太少。人在孤獨的情況下很容易被欲望誘惑,我應該用一顆真誠的愛心去勸導感化才對,而不能賭氣把他往外推。從此,他不回來時,我就開始打電話問候,回來後,趕緊迎上去,為他擦背、洗腳。他不好意思讓我洗,我心疼地說:「打麻將更累,這樣下去您的健康保證不了,我們娘倆的天會塌下來的,我一定要照顧好您的身體。」就這樣持續了半個多月,我始終保持不煩不怒,婉言相勸,溫柔以待。一天,他凌晨四點多才回來,一進門就倒在床上,當我起來要給他洗腳時,他死活不肯。看著他疲憊的身軀,我心疼極了,忍不住流下淚來,我說:「都是我不好,不能讓你感受到家庭的歡樂,你才會出去尋找寄托。瞧,把自己累成這個樣子。」他一下子坐起身來,握住我的手說:「不是你不好,是我不好,我一定改,不過你要給我一段時間,我怕一下子斷不掉。」從那天起,他回來的越來越早了,偶爾也會晚回來一次,我也不會生氣,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丈夫終於戒掉麻將,浪子回頭了!我們的家又重新充滿了歡聲笑語。

五、丈夫更體貼了

當我這樣做下來的時候,丈夫對我也越來越溫柔體貼了,有時也會給我洗腳,看到我很累時,他會用鐵鉗般的大手為我捏捏背,一邊還會問「舒服吧?」我說:「舒服,舒服……好了!好了!」其實我痛的差點就要喊出「救命」了。

一次他出差回來,我和孩子都已經洗好腳准備睡覺了,他不等我們同意,就把我和孩子按在沙發上,給我們倆挨個剪腳趾甲。雖然開始覺得有些哭笑不得,但是心裡特別甜。在家吃飯時他也會經常到廚房露一手。丈夫變了,前提是我的念頭轉變了,昔日的苦惱一掃而空。幸福其實就在一念之間!

心中充滿感恩,溫暖時時相伴,念念寬恕別人,和氣自然相隨。在家庭中,對丈夫的感恩、理解、寬恕,成就了我愈加寬闊的心胸!我們夫妻彼此理解、珍惜,更加相親相愛,越來越和諧了!祝願大家都能用愛與寬恕經營出和諧美好的家庭!

作者的「心香一瓣」: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輕易發怒,遇事包容、相信、盼望、忍耐。愛是用心感受別人的需要。


 

                因情所困.被情所迷

提起這個話題,使人們一下連想到情感問題,是啊,有的人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那就是有家庭的人,人哪,要有理智,可有時又控制不了理智,所謂的情執難斷啊,難斷也得斷,做人要有道德,特別是女性朋友,更要把握住自己,有的大老板,或當大官有權的,給了女性朋友的一種誘惑力,但這種誘惑,往往是一種可怕的陷井,千萬不要充當笫三者,現世的果報是可怕的,害己又害人,有多少當官的,被女人拉下水,悔了前程,又有多少有錢的大老板,因第三者悔了家庭,破財又傷人,現實生活中的案例,他告訴人們,人間正道是道德.

現在的人們又很現實,女性當中,有兩種類形的人,一種是美麗漂亮,人們對漂亮又產生了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說,這個人哪,人美心美,另一種看法擇然相反,人美心似毒蛇,人美能代表什麼哪,他只是一種相,我們修的是心,心慈悲.覺悟勝過一切.

人的一生,活到老學到老,懂得生活,放下自私,用我們美麗的外表,把內在的美挖倔出來,表裡相應,活的要有質量,所謂的質量,人活百年為了什麼,為了吃穿享受嗎,那只能是金錢和物質的奴隸,每當我們看到動物世界,互相殘殺,多麼的可怕,我們如果不把短暫的人生,覺悟起來,貪嗔癡說不定什麼時候會去動物那裡,細想想多麼的可怕,我們何不利用有獻的生命,活的有意義哪,我說的有意義是指放下一切的自私,百年之後的歸宿,有的,心甘情願的往三途裡去,誰又奈何的了哪,想到三途的苦,我們就得覺悟,種善因得善果,我們何不種成佛的因哪,眾生畏果,菩薩畏因,就是說,眾生果報現前,才知道害怕種的果報,菩薩從不種惡的因,所以啊,我們時時覺悟,提醒自己,不被世間的一切所困惑,從情執裡走出來.

世間哪.又是世事無常,夫妻原本過的好好的,突然間,還沒大難來臨,遇到了兩性情感問題,一方出現了婚外情,很多人因情所困,我記得一位大師講的好,做一個堅強的女子,換個角度在看這個問題,是你的緣份永遠走不了,不是你的,留也留不住,留不住的,供手相讓,祝你幸福,走了,又何在乎,我說啊,做為女性,自尊很重要,就象花麗的衣服,看似鮮艷,它只是外在的一種相,能說明什麼?它代表不了內在的德,花麗,它只是一種裝飾品,人哪,去掉偽裝,實實在在的做人,美麗的語言,花艷的服飾終不長久,德,才是永久的.

女人難做嗎?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看你是哪種類形的,有的專為別人制造痛苦的,哎.可悲又可歎,悲的是愧對這個難得的人身,歎的是,因你,別人而痛苦,自己還以為聰明很了不起,人哪,往住聰明人不辦聰明事,另一種女性,家庭形的,為了孩子,為了丈夫,挨累又受氣,最後還得不到丈夫的關心,寫到這裡,我想到了大師的話,聰明的女人,做人要有志氣,低頭拉車得要看路啊。

另一種女人,那就是賢妻良母形的,在過去啊,講的是德,現在人們講的還是德,以德治國,國家安定,以德治家,家安寧,上輩子有德下輩子有福,這不是我說的,老人們的古語流傳幾千年,細想想很有道理,沒啥別沒德,有德性的人就是不一樣,為什麼說,十方大德高僧,沒離開德字,有德的人,使人們尊重,什麼人最長久,有德的人,做人啊,做一個德高望重的人,所以,人要心包太虛,實實在在的做人,把德還要留給兒孫,我奉勸被情所迷的人啊,早早的從情迷中走出來,柳暗花明,過去的己過去,何須在回首,展望未來,把一切的煩惱忘掉,從新站起,祝朋友們吉祥,快樂.

 

 

 

{#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萬勿錯過(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th_00120-1.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