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咎由自取

2012/06/27 06:01:44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潘小濤﹕梁振英令胡錦濤尷尬

 

【明報專訊】梁振英的僭建風波愈鬧愈大,完全是咎由自取。他至少有三次機會檢查自己的「無心之失」,都一一錯過了。

 

其一,他去年5月表明參選意願時稱,收樓時有兩名律師及一名建築師協助驗樓,保證家中絕無僭建。

其二,去年5月審計報告批評政府處理新界僭建不力,其後曾蔭權孫明揚林瑞麟等高官先後被揭發家中或名下物業有僭建,當時曾蔭權在行政會議內要求各人回家查看。唐英年被揭發僭建地下唐宮,社會嘩然,唐其中一個罪名就是並沒把行會的警告當一回事,明知故犯。

其三,今年2月唐英年爆出僭建醜聞,批唐最狠的正是梁振英及其支持者,指唐的僭建涉及誠信,在選舉論壇更對唐英年說:「你僭建唔係單純僭建問題,你係公開向市民講大話、隱瞞!」如此用力批評唐英年,還不找人檢查自己大宅?

當日,唐英年處理僭建風波不力,致民望插水,也令梁振英民意進一步拋離唐英年。正因為這樣,胡錦濤才有藉口否定江澤民選定的唐英年,改捧梁振英為下任特首。可以說,「僭建」是梁振英勝出的主因。

但今天,梁振英同樣深陷僭建風波,民望必然插水,其問題跟唐英年如出一轍,北京的唐英年支持者怎不氣上心頭;作為梁振英的幕後推手,胡錦濤如何向黨 內批評者交代呢?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逃入美國領館後,上司兼親密盟友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公開為自己用人不察致歉,最後薄也要落台!梁振英的僭建 問題雖然沒王立軍事件嚴重,但胡錦濤也算用人不察,他親自挑選的人沒上台就弄到如斯境地,能不尷尬嗎?!

http://news.mingpao.com/20120627/fac1.htm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