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可以讓水長流

2012/07/01 11:41:5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l

 

昨天有一件事情令我很氣憤呢!我看了覺得很心痛,面對這些人冷漠的反應感到很失望,我們的寶貴資源需要我們好好保護呢!

昨天我上洗手間的時候,遇上幾個沒有公德心的女人,令我覺得她們究竟是不是人呢?

當時洗手間内有四個水龍頭讓女士如廁所之後,可以洗洗手。但是三個水龍頭是自動灑水的,有感應器,女生可以揮一揮雙手,而不用按動水龍頭就可以拂袖而去。不過,其中一個是要把水龍頭拉起一點兒,水才會流出來。當然用完之後,女生也要把水龍頭的手把降下,水才會停止流出來。

我在梳理頭髮的時候,看到一個三十多歲的女生使用這個手動的水龍頭,她懂得打開,卻不懂得把它關掉,便信步離開了。我於是順手就幫她把水龍頭關了!

不知道哪一個女生又使用這個水龍頭之後沒有關掉,但是我正在乾手器前面,不靠近這個水龍頭,剛好當時有幾個年輕的女生,我於是請她們關掉這個正在不斷流水的水龍頭,但是她們沒有行動,只是眼睛碌碌的看着我,把我當作是‘怪人’。

我看了她們的反應,只好立刻動手把水龍頭關掉。

我心想很多人也許沒有留意這個水龍頭不懂得自己停下來的,如果繼續讓水長流的話,我們的寶貴資源很快就付諸東流,白白浪費了。

但我又不可能站在這個水龍頭前面,確保是關掉了。

於是我看到洗手盆下面有一對清潔用的塑料手套,我就把手套套住了這個要靠使用者關掉的水龍頭,希望可以留住我們珍貴的資源,不讓這些沒有公德心的人繼續浪費呢!

也許商場管理方面也要統一這些設施,確保那些使用者習以爲常,而不想一想自己打開了水龍頭,用完了就應該把它關了!

Don't take it for granted.

我寄望人人都身體力行的保護地球,別把現有的資源當作是‘老馮’呢!

回應 (6)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7/09 08:52:49 回覆

 

謝謝soho,我也是抵受不了這些沒有心肝的人,才來個一不做,二不休!

wongi
wongi 2012/07/09 08:51:36 回覆

 

哈哈!立冬,我們真的很無奈!

這樣做很被動呢!

主動的行動,商場管理層多貼出標語,提醒使用者。或者跟一些高級的商場,請來一名清潔大使,打點洗手間的一切事情!

wongi
wongi 2012/07/09 08:49:11 回覆

 

非常同意呢!淺雪!

soho*
soho* 2012/07/01 23:06:14 回覆

// 把手套套住了這個要靠使用者關掉的水龍頭 // {#icono0_49}

一般人見到有雜物蓋住水龍頭一定不會使用, wongi 人急智生, 聰明啊!

這些沒有公德心的女生, 令人氣憤! {#icono_26}

立 冬
立 冬 2012/07/01 21:16:13 回覆

唯有見一次幫一次啦。+1

淺雪
淺雪 2012/07/01 15:32:24 回覆
對,,我都見過這情形..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