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城市的的確確正步向滅亡!

2012/07/01 15:52:32 網誌分類: 有感而發
01 Jul

某日在家中聽收音機,聽到主持人的一段對話,是關於香港人在西藏時的見聞。已經忘記了節目的名字,只知道主持們是年輕的八九十後。對話大意如下:有一次到西藏旅遊,親眼目睹當地發生了自焚事件,為的就是要爭取捍衛西藏的獨立!旁邊有幾名香港的阿太,看見這個情境,愛理不理的,在大庭廣眾大大聲的用廣東話冷冷的拋下一句:「車!佢地呢啲人都冇現世的!無咩所謂啦!」當時全場顯得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對這幾個人下了注目禮,主持更為這句冷言冷語感到很慚愧。你可以說,當地人未必聽得明她們在說什麼,但就可以這樣理直氣壯的說出這樣不懂尊重的說話嗎?

 

這令我想起菲律賓的人質事件,我們香港人還會說菲律賓人有冇搞錯,竟然將肇事旅遊巴當作景點;也令我想起之前的D&G對港人羞辱的事件,我們跟強國人民的矛盾。可是,當我們去到別人的地方,為什麼同樣會做出這樣不恰當的行為?說到底,作為一個本土徹頭徹尾的香港人,我實在覺得很無奈!香港人的核心價值到底是什麼?香港人的價值觀又是什麼?為什麼在多年來的港英管治到今日的回歸祖國,香港人一直自視較內地人無論在知識及文化水平都較高,但事實上我看到的卻是另一面,香港人關心的到底是什麼呢?

 

又說回早前的小圈子選舉,大家關心的似乎是唐唐的婚外情多於梁生是地下黨員,唐唐的大宅潛建多於梁生公開行政會議保密內容。這說明部分港人的核心價值是什麼?他們關心的又是什麼?我不太懂政治,只知道最近很流行的一句:「The city is dying!」無錯,我真的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的確確正步向滅亡!大家都好像分不清是非黑白對錯,只喜歡像看電視劇般坐定定等睇戲,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這樣下去,這個城市會變成如何?明日之後又會是如何?到底怎樣才能喚醒沉默的一群?怎樣才能教育自私的一群?

 

今天是二O一二年七月一日,轉眼已經十五年,你的感受又如何?到今天,你還真正關心過你的家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