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阿q與眼前人》黑白稿

2007/06/28 11:47:27 網誌分類: 創意小練習
28 Jun

零五年於網上結識了幾位朋友,當中包括《阿q與眼前人》的作者folk仔。當時他只是一名等待會考放榜的小伙子,文才不錯,創作聯會更是他提出成立的。

這篇文章大概是他對童年與對父親感覺的憶述,漫畫中的文句經過簡化如下:

 

第一幅: 「含糊不清的笑聲,弄醒了剛出生的阿q……環抱結實肌肉中,再度安然入睡。」

第二幅: 「為甚麼你總是黑黑的?你看我多麼白……」(未為他父親顏上格線或者深棕色皮膚,因為懶;阿q手抱的是西瓜,後面是也學會的紅、橙、黃、綠、青、藍、紫)

第三幅: (六歲時要寫「我的志願」,他問他爸爸,才知道他爸爸是建築工人。他覺得黑黑實實很帥,也立志當建築工人……)

第四幅:「鬆弛的肌肉與一道道的疤痕」「這麼清閒,升職了麼?」(大概是老了,分給q爸的工作少了,到了退休的時刻?)

 

故事裡天真的阿q,會是我們其中的一個影子嗎?少時候想東西很單純,不明白各種辛酸。踏出社會,我們會漸漸嘗到各種甜酸苦辣……

以這個故事申請參加藝術展大概也很有意思!昨天特意買了些顏料以備大用。這幅漫畫?當然還會經過許多的後期加工才上場啊!(不過有些構圖看上去怪怪的,還要修改)

回應 (9)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11/05 17:18:07 回覆

{#LOVE.gif}

ivina
ivina 2007/07/01 07:46:48 回覆

謝謝呀。小禾,快d bookmark左佢la~~

ivina
ivina 2007/06/30 17:13:51 回覆
你個攝影網呀,唔好意思冇整做bookmark所以嚮留言埋湮沒左  sor呀~~可以再放上來嗎?
2007/06/30 16:31:22 回覆
小禾同 ivina 講梗我D乜呀?我眼尾跳呀! keke
ivina
ivina 2007/06/28 21:40:29 回覆

小禾~~

係呀,佢叫我去佢個網仔度留言,嚮佢俾我既留言度架,不過依家淹沒左搵唔返 >0<

不如艾理斯再放多次上來,等意粉同小禾可以期待你更多既攝影作品la~~ 

 

2007/06/28 21:24:27 回覆
o,艾理斯有好野睇??
ivina
ivina 2007/06/28 18:52:12 回覆

備註:

阿q的故事在這兒--

Q與眼前人

 

ivina
ivina 2007/06/28 18:21:24 回覆
(原來咁都係留言既原因,哈哈!!!)
2007/06/28 14:05:56 回覆
Thanks for visiting my photo album... hehe...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