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疑似上帝粒子萬物之謎或解開

2012/07/05 14:14:41 網誌分類: 科技
05 Jul

 

科學家發現疑似上帝粒子萬物之謎或解開

2012-07-05 13:39:25 來源於:BWCHINESE中文網

若最終確定此次發現的新亞原子粒子就是希格斯玻色子,那麼粒子物理學中缺失的重要一環將會填補,萬物質量來源之謎或可解開。

{#17.jpg}


BWCHINESE中文網訊,在日內瓦歐洲原子核能中心(CERN)研討會上,兩座各自獨立的實驗室遞交了最新報告,均展示了一種新粒子存在的強有力證據。


CERN主席豪威爾說:“我們有了個'發現'……我們觀測到了一種新粒子,符合希格斯子的條件。不過到底是什麼粒子,問題仍待回答。”


現場最重量級的是四個物理學理論家,其中三個人完善了標準模型理論,另一個人彼得•希格斯則創建了這個理論,標準模型中最後一個粒子以他命名。台下就座的希格斯流下熱淚。


發布會現場,英國物理學會主席彼得•奈特說,此次LHC的成就與發現DNA和登陸月球相當。利物浦大學粒子物理系主任瑟密斯•布考克則稱,對於物理學家來說,這次發現就像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


若最終確定此次發現的新亞原子粒子就是希格斯玻色子,那麼粒子物理學中缺失的重要一環將會填補,支撐現代物理學的奠基性理論標準模型距離將被驗證,萬物質量來源之謎或可解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