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堆未平反之歷史

2012/07/07 03:23:39 網誌分類: 政治
07 Jul

    周五新聞,林煥光作出大膽發言,表示自己認為平反六四無聊。

    新聞標題《指大眾有公論 林煥光:叫平反六四無聊》,非常醒神。

    林煥光作出「激進」宣言,其實有理據支持,他認為就平反六四這議題,大眾有公論,並指自己讀歷史出身,最終歷史裁決是人民,不是統治者決定。

    李卓人即時反駁,指平反六四是要中央政府承認錯誤,追究屠城責任,只是由大眾心中平反,等於放統治者一馬,任其繼續專制政權。

    李卓人的民主觀念烏托邦色彩濃烈,仿佛有民主社會即成天堂,甚麼問題也迎刃而解,反之獨裁即地獄。從他的發言,我覺得他歷史修為只是半吊子。我想告訴他,歷史上不少光輝文明由獨裁政體創造,我不敢說獨裁很好,卻也不能武斷地以為獨裁必定是地獄。誰不想回到過去,享受一下大唐李世民的盛世,或享受一下波斯帝國之繁華?

    一個政府,奇妙地,負上了許多社會功能,其一是維持社會經濟生產和分配運作正常,其二是保持社會凝聚為一體,這兩點任何一項做不到,就會餓死人,並間接引發連鎖暴亂,到時死得人多。

    現在呢,李卓人加了一項,就是政府須為歷史負責,而且認為這一功能比維持社會運作更重要。俗語有言,有頭髮誰人想要地中海?問題是祖國今日的狀況是否能在維持國家穩定和不再大量死人的情況下,為歷史負上這樣的罪名(如果罪名成立)?

    如果中國人作為一個整體,真的那麼愛和相信民主,而民主又真的如此容易統一民眾,那末孫中山辛亥革命成功後,就不用那麼辛苦與那麼多軍閥交手,最後得出革命尚未成功之結論。

    簡單講,我想說出一點,就是中國13億人為一個國家,單就讓它維持現在的狀態,已是天大的難題,中央一旦轉為弱勢,如香港現在這般的半無政府狀態,全國可立即由類似軍閥的人分裂為山東國、重慶國、福建國、廣東國、西藏國、蒙古國、湖南國、湖北國……,情形如古代戰國時代一樣。蘇聯的解體,全世界看得好清楚。

    李卓人應好好思考歷史,由聖經創世記開始,再了解四大古文明,然後直接跳至城邦制的古希臘,接著羅馬帝國興衰,中世紀教會統治的歐洲、啟蒙運動、文藝復興、大航海時代、英國殖民時代、西方國家瓜分非洲美洲、工業革命、美國南北戰爭、兩次世界大戰、美國1930年大蕭條、美蘇冷戰,而至今日的網絡時代。

    歷史由無數流血事件構成,沒聽過幾多宗得到誰人平反。美國人殺死過無數印第安人,後來迪士尼若無其事地拍風中奇緣,歌頌美國人懂得欣賞印第安人文化,印第安人的血要誰來平反?

    三國演義故事中曹操斬了管糧的,向全營軍士說是管糧的扣起了糧草,在缺糧草時維持住士氣,令陣營不致潰散。糧官的血誰來平反?

    歐洲中世紀教會亂燒女巫,連聖女貞德都被燒死。她們的血,誰來平反?最後貞德好像還是梵帝崗平反,追封為聖人,還不是燒死她的英國人平反的說。

    如果人類歷史上所有的血都非得由統治者平反,平反到人類滅絕的一天也還未平反完呢!所以我比較認同林煥光的講法,認為民眾心裡有一個公論,已經很不錯了。有些歷史瘡疤,能治好當然好,最怕瘡未癒,扯一下流血不止,死更多人,那後來死的人的血,誰來平反?

    如果李卓人給一堆歷史文獻嚇怕,不想唸,還有一個做法--信主返教會。聖經指,神必為受屈的人伸冤。在聖經歷史中,尊貴如大衛王,雖然他的懊悔救了他一命,但上帝也追究他謀殺人夫之罪,追了他半生之久。

    平反六四之訴求,是言論自由所許可,是否無聊見人見智,基本上每年六四大家都在維園這麼喊。不過,勉強特區政府中人公開回應六四,我覺得有點過份。特區政府首要功能和任務是維持香港運作,他們權限逾不過羅湖口岸,卻要兼顧民生和中港關係,苦苦相逼,有何意思?

    正如我信主,都從不勉強未信主者守基督教清規(我不是明光社),硬把自己的正義塞給圈外人,其實很霸道。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2/07/09 13:33:27 回覆

唔止你,我都試過,我話:「我都係基督徒。」

他們話:「唔緊要啦,過來我地教會啦。」

我即時給他們吹脹。我話唔轉會,佢地都追到我去電梯口。

可見,這是個別教會的拉客活動,教會處在塵世,都好容易世俗化,變成唔知自己做乜,做埋D上帝無叫佢地做的儍事。

保羅在新約中的多篇書信書卷,其實是痛斥和勸勉當時的七大教會。

可見,教會的光環早在新約時代就可以摘下來。

是大家太高估了教會而已。

所以,在教會中發現那怕只有一個真正尊重聖經指導,而不是把聖經斷章取義和胡亂解釋的信徒和牧師,我已經好開心。他們是教會中的瀕危物種,極度希有。

indy

2012/07/08 18:00:23 回覆

李卓人給我之印象是政棍一名,次次高叫全力爭取最低工資,一拖超過20年,如果是官員早己被叫下台。除了搞遊行又有何貢獻。每年七一遊行及六四晚會瘋狂收取之捐款從未見向公眾有任何交待,他個人之誠信又值多少??

彭彭
彭彭 2012/07/08 00:44:39 回覆

花姐,謝謝回應^^

冬姐,以前華叔都無佢咁勤力喊咪!

立 冬
立 冬 2012/07/07 17:51:00 回覆

如果李卓人唔叫平反六四,相信佢唔知做咩好了。+3

花姐
花姐 2012/07/07 12:31:55 回覆

正如我信主,都從不勉強未信主者守基督教清規

非常同意

受教了

mattock
mattock 2012/07/07 12:30:50 回覆

indy兄午安,謝謝您的提點,有時覺得講政治很無謂,不過唔講,心中有不快。

某些泛民的舉動,小弟絕對不認同,不過他們認為,如果不是咁激,沒有會人理會,也似是道理,但最重要還不要影響到他人。

其實持有反對聲音是好事,起了監督政府的作用。

某些虛偽的政黨,小弟認真 no eye see。

彭彭
彭彭 2012/07/07 11:53:48 回覆

因話題敏感,須小心用詞,本文完稿刊出後用字作出了十多次修定,以現版本為準,敬希各讀者原諒。

彭彭
彭彭 2012/07/07 11:33:33 回覆

mattock哥,我想話話李卓人係廢人不是很好。我認為他瘋狂,但我也相信他可以恢復理性。相信人的理性是人文主義之基本,如不信,人類回到殺到七彩的戰國時代便可。連法治都唔駛講。

mattock
mattock 2012/07/07 11:22:44 回覆

indy兄,您會錯意了,小弟怎會指高官們是廢人,個個深謀遠慮,靠山又夠壯。

小弟所指的是李桌人反對派。

房屋問題其實很簡單,根本上是被炒高,特別港外人,買完樓空置,等高價賣。唔解決這個問題,起多多樓都沒用。

問題是上手的二世祖政府,就是控制土地供應,靠賣地過活,每人又有陸千元派。

梁特首相信會請多幾位局長,親自起樓讓窮人住。

彭彭
彭彭 2012/07/07 10:58:33 回覆

mattock哥,批評還批評,指人家是廢人唔係咁好。梁無人可用,有苦自己知。申請多個局長位無可厚非。

mattock
mattock 2012/07/07 08:41:56 回覆

Indy兄早晨,謝謝您的文章,

其實李桌人很戇居,被人家扯開視聽,香港當務之急唔講。

在遊行當中,最多聲音,當然是香港當務之急!

曾特首最叻就是擴張自己的勢力,加速通漲。狼更勵害,五屍實死局,其實比曾特首更甚。

香港咁細地方,政府架構重重複複,納稅人的血汗,就這樣進貢這班人手中。

香港要變,最實際是提高競爭能力。請問加速通漲,怎提高競爭能力。當權者的荷包一定飽漲,人民只好挨通漲之苦。

狼整色整水,有幾多料,眾做官者的虛偽,盡露眼前。 {#smiley-crying5.gif}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