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大家好 我係中川翔子 亞洲演唱會香港站」觀後感

2012/07/09 01:32:18 網誌分類: 娛樂
09 Jul



小弟幾個月前在開售第一天早上抽空買到這次演唱會(星期六)的前排門票,但去到只可買到前數排較邊邊近喇叭底的位置。由於在數年前的香港動漫節中看過她落力的演出,在數年後一聽到她有演唱會在2012年7月7及8日舉行,其實內心一早決定要買下六百多元的門票了。

而今次亞洲演出由香港開始,然後會到台灣,新加坡及內地巡迴演唱。而小弟就到了星期六夜晚的九龍灣展貿中心,入場前已見到不少相關宣傳及一些紀念品如CD發售攤位。




而在入場前,更見到不少的恭賀花籃...


而最觸目的是有一個以『Jackie Chan』為送贈者的花籃在場中,中川翔子以往都來過香港之外更是李小龍及成龍的fans,在演唱會中亦曾對成龍致謝。


當 然其blog以億計瀏覽量,有「秋葉原部落格女王」美名,在日本藝能界中多才多藝見稱的中川翔子fans眾多。當天小弟所觀察所得,來自日本的fans其 實不少,年齡層亦很廣。當日有來自各地的fans一齊在場外大合照,除了穿粉紅色應援服飾外,還有不少cosplayer,皆因中川翔子對cosplay 都非常熱衷的。


說 回當天的演唱會,大致可分三部份,三個部份都有不同服飾。如第一部份以色彩繽紛而帶有少少南美風情的裙子演出。以動畫的歌曲開頭 後更接連唱了幾首動畫相關歌曲(如聖闘士星矢Ω的主題曲),接住亦唱了其他動畫歌如的曲目之後,及後就以一些較輕快的歌曲完結第一部份。之後在第二部份就以帶點西班牙格調的裝扮出場,同樣開頭以較需要用力演譯的歌曲作 開頭。而第三部份就是ENCORE環節,中川翔子以她喜歡的動畫之月野兔cosplay登場,唱了 之主題曲及中川翔子名曲之國語版作結。

全場都有幾次的歌手獨白的時間,雖然好像和台下觀 眾的對答互動略少,但都講出自己非常喜歡香港及愛貓的一些生活事。當然歌唱之中亦不忘用她的的獨特語如giza(ギザ)等之口頭禪。而當晚全場沒有翻譯司 儀確是略為出奇,不懂日文的聽眾可能要看兩側的螢幕的日文文字翻譯,不過幸好在歌唱時都會打出一些歌曲名稱及簡介之類,方便入場人士理解。

本 人由於真的以一位普通人,而非超級fans看這次演唱會,所以沒有帶螢光捧之類的東西入場,只是默默聽歌。以當天小弟所粗略估計,前排貴價門票真的很爆 滿,而後排的都坐得頗多聽眾,接近九成左右。以小弟聽足全程約個多至兩個小時的演出,覺得和2009年香港動漫節演出時比較之下,雖然歌聲演譯上仍然維持 水準及熱誠,但總覺得09年的時候在台上演出得較活潑及充滿活力,今次的演出在第一段當唱了近五六首快歌後,感覺在唱的片尾曲時 開始有少許疲勞感。可能有時的確需要在歌曲中以快慢歌作間斷來給歌手回氣會較今次直落數首為妙,而在2009年中川翔子在動漫節中只唱了數首,所以有這種 差異可能是正常的。而其招牌雙節棍表演亦有出現,還拋到場下送給觀眾,算是有板有眼。而完場時中川翔子天以跪拜形式向觀眾致謝又確實令全場氣氛高漲及不停 以鼓勵口號支持她。



此 外,其實今次表演的亮點其實都有不少,如中場休息時她的band的合奏表演的確勁力十足,確實令台下觀眾熱血沸騰,特別是keyboard的一位,表演時 更進入高峰狀態。而還有要讚的就是和中川翔子伴舞的兩位dancers,跳得令人意外地用力,其表現方式更令小弟想起在香港90年代一些大型電視廣告合唱 歌中的dancers。她們當晚的勁力及表情變化確見用功及熱誠,令演唱會生色不少。

最後演唱會以國語歌結尾,相信在未來都會想吸引多一些內地歌迷留意她的歌曲,但究竟日文歌抑或國語歌會在內地受歡迎?小弟暫時不敢妄下估計,相信還要等待時間去證明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