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也是一種成本

2012/07/12 08:52:51 網誌分類: 職場
12 Jul

 
  父親給孩子帶來一則消息,某一知名跨國公司正在招聘電腦網路員,錄用後薪水自然是豐厚的,而且這家公司很有發展潛力,近些年新推出的產品在市場上十分走俏。
孩子當然很想應聘,可在職校培訓已近尾聲了,這要真的給聘用了,一年的培訓不僅夭折了,連張結業證書都拿不到。 孩子猶豫了。 父親笑了,說要和孩子做個遊戲。
他把剛買的兩個大西瓜放在孩子面前,讓他先抱起一個,接著要他再抱起另一個。 孩子瞪圓了眼,一愁莫展。抱一個已經夠沈的了,兩個是沒辦法抱住的。 「那你怎麼把第二個抱住呢?」父親追問。 孩子愣神了,還是想不出招來。
 父親嘆了口氣:「哎,你不能把手上的那個放下來嗎?」 孩子似乎回過神來,是呀,放下一個,不就能抱上另一個了嗎!孩子這麼做了。 父親於是提醒:「這兩個總得放棄一個,才能獲得另一個,就看你自己怎麼選擇了。」
孩子頓悟,最終選擇了應聘,放棄了培訓。
後來,他如願以償的成了那家跨國公司的職員。 放棄,也是一種成本,經濟學上稱其為機會成本。在做出某個選擇的時候,實際上也是投入了這一機會成本的。
不懂得放棄,什麼都不想放棄,那又何來心想事成,夢想成真。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7/12 21:52:53 回覆

 

送上捨得星星!

願意捨棄,才有機會得到!

放棄捨棄,現狀難有改變,當然難有機遇!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3/29

養兒似乎已經不能防老了,一切都要靠自己未雨綢繆。

易明
易明 2024/03/29

名牌就是兩個字--昂貴!

花姐
花姐 2024/03/29

淺雪,同意所講

淺雪
淺雪 2024/03/29

有人辛苦工作.努力儲錢.買名牌心頭好.倒也無可厚非

而我等買衣服鞋襪最緊要舒服經濟。

牌子我也沒認識多小.所以不會浪費錢財追求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