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影常在

2007/06/29 18:30:29 網誌分類: 小學生教學心得
29 Jun

 

很少這麼用心去拍攝一幅手工藝製品,可惜放於桌上還是有些手震的感覺……內心是撼動了,撼動於她們的情意……

話說我有兩位小五的補習女生。初到來社區中心任職時,我的笑臉讓她們很歡快地完成了課堂……課堂過後,我們間或於道上碰到,一起走著和談笑。可是有時她們見我少罵人,課堂上會吵一些,肆無忌憚,又或者對我檢查功課的方式作些評論--她們是聰明的名校生。

有一段日子跟她們鬧得不太愉快,而除著時間和奬罰政策的實踐,我和她們大家也成長了,於課堂秩序上,大家也做得更好。有一位女生最值得讚賞,我給了她我心中的一份大禮--泥膠一盒!雖然很便宜,但泥膠是很有創造力的玩具,餘閒玩玩還益智的。

沒想到她懂得分享,跟其她女生分享了,更與她的摯友一起製造了這個裝飾品給我!本來只有一張卡紙托底,但我能怎樣把它帶回家呢?找到一頁練習薄皮,以及一個包裝的透明袋子,釘了幾釘便成了現在的樣子。看到那個老鼠頭嗎?耳朵上面有n、s,是該兩位學生的英文名頭字……難怪她們要問我英文名頭字了!老鼠頭中間的是i。

大概於搬運過程中,她們的作品走樣了……不要緊,那份心意叫我很溫暖……不能長久照耀她們,現在以電筒照著她們的作品拍照,也算是對禮物的一點兒心意啊。(噢,後面是我家飯桌上的各種食材……)

回應 (7)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7/01/21 15:24:15 回覆

恭賀新禧

{#10986313_833197840060533_660742446_n.jpg}

ivina
ivina 2007/07/01 07:47:56 回覆

咁勁呀,音樂老師~一定識玩樂器。不如得閒時彈下歌,唱埋放上頭條blog--好期待呀!大家話係咪?

嘻嘻~~

ivina
ivina 2007/06/30 17:20:42 回覆

「壞老師得不到學生與家長的尊重,日子也不會好過!」講得好對呀。

ivina暫時仲係個好老師掛,但老師難做呢,而且9月想做返全職學生  當初因為一d以為係大事既小事讓自己唔繼續讀書,當然冇錢都係個問題,但其實唔係唯一原因。

今日同以前一齊大專既朋友出街,佢地覺得我想野好怪,一時一樣--果時話唔想再讀書,依家又話再讀先可以賺多d錢……我以為自己讀完大專就滿足,但社會上認同唔多,讓我搵工都唔易~~

為左理想,即是為左將來可以有資源好好創作,我要賺多d錢先架嘛  如無意外遲d問親戚貨款讀書,即是7月中呢,工作約滿,大概或者唔會繼續教小朋友la--小朋友成日要人鬧但我少鬧人而且一鬧完就喉嚨痛……

活著要讓自己活得好。其他既miss明顯對佢地多好多約束力,我繼續教呢,大概個佢地個學習同溫習情況都係未咁理想,皆因我管秩序唔叻呀。

不過都謝謝大家既讚賞,約滿之前我會繼續用心做好呢份工架,雖然句說話好濫……有d世俗lu。

2007/06/30 16:40:08 回覆

好老師不易為。但若有此心,它會比當個壞老師易。為什麼?因為壞老師得不到學生與家長的尊重,日子也不會好過!

ivina 我相信你是位好老師,因我從你的文字中,嗅到「問心無愧」的味道!

ivina
ivina 2007/06/29 21:01:23 回覆

謝謝lam!今天第一次大庭廣眾向別人的學生發火,因為該學生於言行和愛護公物的層面做得太差,我斗膽於樓梯口破口大罵……是個大突破呢!雖然合約快滿,我覺得將近尾聲的自己,終於「似返d miss樣」啦!

同意歐先生既講法,再謝謝你既留言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6/29 20:25:39 回覆
老師不容易當好呀
2007/06/29 20:22:36 回覆
師生間不單只知識傳授,還有人際間生存之道,能得學生敬重,証明你是位好老師。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