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食糧同樣豐富

2012/07/12 21:43:03 網誌分類: 閱讀
12 Jul

 

臺北的讀書風氣非常昌盛,在不同的誠品書店,感受這種文化風采,也是賞心樂事。在信義區的誠品書店,看看書本,翻翻雜誌,讓心靈好好享受書香的精華,沉醉在書中的迷人境界。那管是站在書店的一隅,又何妨呢!豐盛的精神食糧已經叫我忘懷了!店内雖然有座位讓讀者慢慢閲讀,但是愛閲讀的臺北人早已擠滿所有的座位,有些更加席地而坐,只是我自己不習慣這樣做而已。

買滿一千台幣,更加可以出示護照,取得九折優待呢!也許是暑假特別優待讀者呢!

書本猶如磁鐵一樣,我和我的好朋友都是被汗牛充棟的書店所攝住,完全是‘快活不知時日過’。進入書店的時候才是陽光普照,步出書店之際,已是夜幕低垂了。

在離開臺北當日,我們決定到臺北車站走一走,看看這個轉車站的熱鬧場面。在臺北捷運站遛達,我們也被站内的誠品書店所吸引呢!

手信當然是書本,自用的紀念品也是書本。就是喜歡誠品書店這種非常照顧讀者的態度和誠意,我大力支持這家書店,所以連他們的購書環保袋子我也買了一個留作紀念呢!

腹有詩書氣自華,確實是名言,與臺北人談話,也覺得他們的談吐很有禮貌,説話的聲音也很自制,在公衆場所甚少高談闊論呢!在臺北我説話也是輕輕的,很優雅呢!哈哈哈!

回到香港之後,我努力閲讀我的好書本,精神上也飽餐一頓、兩頓、三頓,甚至是多頓呢!滿足的感覺洋溢在我的心靈、思潮、情懷.....

回應 (4)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7/16 20:36:56 回覆

 

soho的形容詞真的很貼切呢!

我見了書本就好像螞蟻看到砂糖一樣,不能自拔呢!

謝謝美麗的插圖啊!

soho*
soho* 2012/07/15 15:31:15 回覆

哈)))) 超級書迷 wongi 到誠品書店, 就好似小熊見到蜜糖

{#20080717213633134.jpg}

wongi
wongi 2012/07/14 12:02:14 回覆

 

謝謝 淺雪!

很好看的書本呢!

淺雪
淺雪 2012/07/13 09:41:00 回覆

{#iconb_3100}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