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

2007/06/30 04:49:18 網誌分類: 遊戲
30 Jun

我承認,我是一個一就不喜歡,一喜歡就沉迷那種人。

像小說吧,我很愛看的,會重看又重看,樂此不疲;不愛看的,看不夠幾頁就收起來了。像《紅樓夢》,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多少人研究它,多少人尊崇它,我就是提不起興趣來,試過幾次,就是看不下去。金庸的小說嘛,卻重看得滾瓜爛熟,《鹿鼎記》看了八十多次,我相信金庸自己都未必做到!

打機也是同一道理,《Biohazard 4》總不能令我有著迷的感覺。《薩爾達傳說》,這個「可能係世界上最長的ARPG」,打爆了,又再打;已經打爆了兩次,居然還心郁郁想玩多次,好不容易才忍得住手!

如果有人連續玩三次《薩爾達傳說》,我猜那個人該患了精神病 !

可是,那個奇幻瑰麗龐大的世界,實在讓人忍不住要走進去,騎著馬匹epona,在海拉爾大陸上縱橫馳聘一番,穿梭綠油油的森林,攀上沙土飛舞的死亡山脈,潛進涼浸浸的海拉爾湖和水底神殿,飛翔於自由自在的天空之城,在優美的zora人故鄉中,讓牠們載著我沿瀑布逆流而上……真是很美好的經驗。

玩過《薩爾達》,會對任天堂有種由衷感激之情。

忍住,忍住……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7/01 02:44:41 回覆

to 歐懷琳

小時候,在屯門某細小商場內的家庭遊戲機店前,一個擤著鼻水,衣衫老套,髮型核突的小伙子,透過櫥窗,看著電視機上播放著的遊戲宣傳畫面。

當年,3D動畫還沒普及,但當時的《FF8》,卻以超高技術的3D動畫、讚頌愛情的故事、震撼人心的《Liberi Fatali》和王菲的《Eyes on Me》,在PS1的平台上,感動著這個小伙子。

所以,雖然後來他瘋了,變成遼國瘋子(衣衫依然老套,髮型始終核突),依然很記得那一剎的感動,很想玩《FF8》,奈何,早已找不到PS1,而網上下載的模擬器,也不是他那杯茶……

幸好,最近Square不停重新打造FF系列舊作,在NDS上重推。期待!

p.s. 我有《Liberi Fatali》的MP3,珍藏至今。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6/30 11:34:11 回覆
我想玩返FF7,不過冇得玩。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