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大學教師沒有“創收”但可做兼職多做多得!(1)

2007/06/30 19:07:29 網誌分類: 職場
30 Jun

作者:Anniewh

 

香港的大學雖是公立的,但各院校除有固定的教育經費外,是允許接受私人機構捐款的,也可以因應各種學術研究的需要另外再申請該經費,現在,大學的經營都是向着美國院校國際化及商業化的形式發展着,所以商業味道越來越濃。

 

 

大學教師的收入一般比較高,基本上也可說是由兩部份構成的,但卻不是像國內那種全由本校提供,也沒有創收這條(不太清楚“創收”的具體內容),香港高校教師的做法通常是在本院工作之外再另做一份兼職,俗稱:Part time

 

 

通常各大院校的工資是該教師所入職的學校所提供的,而且每個教師都要受到各自與本校所簽的合約的限制,時限有長有短不等

 

 

一般各大學都允許每個教師在不影響正常本校教學工作的情況下可以做兼職,但是各院校的規定都不一樣。有的院校就按每周不超過八小時計算,有的就按兼職得到的薪酬計百分比,如上繳本校20%至40%不等,還有的是按全年計算,每年超過90個小時就要按比例給本院校扣下部份收入等等。

 

 

,每個做兼職的都要向本院校部門及校方申請准許方可,如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教師必須填寫申報表由本科室負責人及校長批准才行。據我所知,每個較低收入的教師通常都會有一至兩個晚上要去外校或本院的夜校做兼職的。

 

 

無論教師做幾份兼職都要向政府申報和向稅局報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