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太自由!

2012/07/19 11:07:5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在政治學中,有一名詞叫 Political stance(政治立場);在管理學中,有一個名詞叫 Market segment(市場區隔)。由於,政治立場決定了特定的政治族群,並具有特定的影嚮力。也就是說,鮮明的政治立場區隔了選民市場。例如,毛澤東的「打土豪,分田地。」這就是政治立場。「農村包圍城市」就是市場區隔。以一個美好的政治願景聚集了天下九成的窮哥們,一舉把老蔣打跑了。

在香港的政黨中,多數的黨都有著鮮明的政治立場,民主黨,有!民建聯,有!公民黨,有!社民聯,有!自由黨,沒有!

自由黨是一個太自由的黨,左搖右攞,見縫插針,見利忘義,全無政治立場可言。這可能是其背景有關吧。自由黨中人,多數是商家佬,做生意起家,商而優則仕。

舉兩個例子,在特首選舉中,田北俊一會兒挺唐;調過頭來又倒唐;最後又挺唐。說明甚麼呢?他在跟唐做利益博奕。最後,自然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再者,梁成立行政會議班子,劉健儀指責梁沒委派自由黨人入閣,云云。調過頭來,卻指責葉劉淑儀掃把頭恨入行會。

自由黨就是一個幼兒黨,當選民都是瞎子,都漸忘。豈不知,那些雕蟲小技都印在選民的腦子裡。

如果你問問,你自由黨的宗旨是甚麼?他一定會說:「為商家服務。」

今屆立法會自由黨擁有三席,屬於一個小黨。如果來屆全部直選,自由黨恐一席不保。田北俊試過慘敗了,周梁淑儀也試過慘敗了,劉健儀怎麼也得嚐嚐慘敗的滋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