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大學教師沒有“創收”但可做兼職多做多得!(2)

2007/06/30 22:40:20 網誌分類: 職場
30 Jun
香港的大學教師沒有“創收”但可做兼職多做多得!(2)
 作者:Anniewh

 

要知道香港單身人士每年十萬元以上收入的已經要納稅了!!有養家裡老人的或有孩子的每項才可免稅各三萬元,所以,每個教師如在兩萬元左右的已經是在稅網裡的,而稅率計算越多收入越多納稅,較普遍的情況是每年有一個月的工資是納稅的!!!

 

 

除非你去私人的家裡做家教(大學教師很少會去做家教的,一般都是大學生做家教的多),收入除現金交易外都要老老實實報稅及交稅的,這樣一來越多收入就越要多交稅了

 

對於交稅一項,相信香港這方面還是跟國內有距離的,國內目前這方面還是漏洞,至今我還沒聽說過為此要交稅的呢?!

 

香港的大專院校的教師主要是源自納稅和本單位的限制也都會令教師不想太過勞累,因為白天下正常班後再去做兼職的話,最後算一算帳後發現多做的那份有四至五成往往是給了本院校或稅局抽了稅,令人感到得不償失或有些不那麼劃算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7/02 21:32:03 回覆
出教科書什麼的是個方法。
2007/07/01 10:11:27 回覆
稅!是現今公民的責任,它代表你的身份,能力及虛榮!哈!一笑!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