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發病之前的先兆/晨起口腔異味或是疾病先兆

2012/07/21 18:30:36 網誌分類: 健康
21 Jul

         {#D3.jpg}

 

腦出血發病之前的先兆

 

 

腦出血,俗稱腦溢血,屬於“腦中風”的一種,是中老年高血壓患者一種常見的嚴重腦部並發症。腦出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最常見的病因是高血壓、腦動脈硬化、顱內血管畸形等,常因用力、情緒激動等因素誘發,故大多在活動中突然發病,臨床上腦出血發病十分迅速,主要表現為意識障礙、肢體偏癱、失語等神經系統的損害。它起病急驟、病情凶險、死亡率非常高,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

腦出血發病急促,往往會在發病數小時或幾天之內奪走患者的生命,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其實,在腦出血發病之前,是有一些先兆表現的,可是,這些先兆並沒有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以至於很多患者錯過了防治該病的最佳時機。那麼腦出血的先兆表現有哪些呢?

先兆表現一:經常出現反復性的流鼻血。

先兆表現二:突然發作較為劇烈的頭痛,或病程較長,有逐漸加重的趨勢。並多伴有惡心、嘔吐的症狀表現。

先兆表現三:和他人交談時突然出現語言障礙,或口齒不清,聽不懂別人所說的話。

先兆表現四:意識出現障礙,神志不清醒,大小便失禁。

先兆表現五:出現頭暈的症狀,感到周圍環境不停旋轉,無法穩定的站立或是暈倒在地。這些表現可是一過性的,也可反復出現或是愈發嚴重。

先兆表現六:眼睛有重影出現,頸部變得僵直。

先兆表現七:走路不穩定,身體一側通常會感到麻木、乏力、不能靈活運動,手持物掉落,嘴歪,流口水。

通過上述介紹,現在大家應該對腦出血的先兆表現有了大致的了解了吧。如果你或你的親人、朋友、同事在日常生活中出現了上述症狀表現中的一個或幾個(不會是全部),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到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以免腦出血的突然來襲。


 

晨起口腔異味或是疾病先兆

 

一覺醒來感覺口苦,還有人覺得嘴裡發甜。中醫認為,這些都是口腔出現的異常味道,是髒腑功能失調的表現。

 

 

 

 

  口酸:甚至自己能聞到有酸氣,是由於脾胃虛弱或飲食過量,以致飲食停滯的結果,如果口酸還伴有口苦燒心,兩肋疼痛,這是肝經有火造成肝胃不和的結果,應瀉火。

  口苦:是由於肝氣郁結化熱、脾胃濕熱熏蒸肝膽所致,往往兼有面紅、頭痛、目赤、腹脹腹痛、小便色黃等症狀,應清肝利膽。

  口甜:指患者常自覺口內發甜,飲白水也覺得甘甜,多由脾胃熱蒸或脾胃氣陰兩虛引起。脾胃熱蒸者常伴有口干欲飲,多食善饑,或唇舌生瘡,大便干,小便黃,舌紅苔黃而燥等,應清胃瀉火;脾胃氣陰兩虛者常伴有不思飲食,口干欲飲不多,神疲乏力,脘腹作脹,便秘等,宜補脾益氣、養陰生津。

  口辣:指口內常覺辛辣或舌體麻辣,常由肺熱或胃熱引起,肺熱者常見伴有鼻咽干燥,咳吐黏稠黃痰等症狀,宜清肺瀉熱。胃熱者常見伴有口舌干燥,消谷善饑,胃脘灼熱,大便燥結等症狀,宜清胃瀉火。

口鹹:多主腎虛,往往伴有腰酸腿痛、夜尿頻多、全身無力等症狀。應分清腎陰虛、腎陽虛後再補腎。

  口淡:嘗不出食品的滋味,多發生在大病之後,特別是嚴重消化道疾病之後,導致脾胃虛弱而引起吃飯不香,多吃點東西則覺得胃部脹滿,大便常稀等症狀,治療應健脾和胃。

  口膩:指口舌粘膩,滯澀不爽,甚至食不知味,多由寒濕困脾而引起。常常伴有不思飲食,胃脘滿悶,肢困乏力,大便溏薄,小便不利,舌體淡胖,苔白膩水滑,脈濡緩等,宜健脾燥濕、芳香化濁。如發現有與以上相同情況時,應及時診斷治療。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