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福島核電廠承包商‧偽造低輻射量保合約

2012/07/22 10:44:32 網誌分類: 詐、騙、貪
22 Jul
福島核電廠承包商‧偽造低輻射量保合約

(日本‧東京21日訊)據報導,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承包商為了保住合約,竟指使員工偽造低輻射量,厚生勞動部已展開調查。

《朝日新聞》與各媒體週六報導,去年12月,建築公司Build-up一名董事指使10名員工在各自的輻射測量儀上安裝鉛殼,以此偽造出低輻射量。至今為止,尚無作業人員承認使用過鉛殼。

據分析,這名董事可能是怕只有自己安裝鉛殼會導致輻射量過低,容易被發覺,因此要求其他人使用。

Build-up公司數名員工向《朝日》表示,這名擔任督工的公司董事於去年12月告訴他們,必須和他一樣安裝鉛殼。這些員工持有會談的錄音。

在核事故處理作業中,東電向工作人員發放測量儀並於工作結束後收回。根據測得的數值統一管理每人每天所受的輻射量。

厚生勞動部以涉嫌違反《勞動安全衛生法》為由展開調查,福島勞動局也對核電廠相關部門展開實地調查。

(星洲日報/國際)

福島核電廠承包商‧偽造低輻射量保合約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55125?tid=2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