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科科不合格的學生怎麼教?

2007/07/01 12:05:13 網誌分類: 職場
01 Jul

作者:Anniewh

 

本來有份工作是件很高興的事,尤其對我這種不適宜做全職的兼職教師來說,只負責兩個班,跟以前我教十幾個班比較起來簡直是件極之幸福的事了!

 

 

但是,現在我所教的班種是我經歷中前所未有的頭一遭了。學生全是高中畢業會考科科都不合格的零分?!在香港這個學習風氣十足的文明社會裏,父母養大兒女,辛辛苦苦供他們讀了十四年書,結果卻拿不到社會認同的最起碼的一紙文憑,好在政府不錯,沒有放棄他們,拿出津貼幫他們一年!

 

 

但是,剛剛上過三周的課,也就是第四節情形就開始變了,如用成語“原形畢露”來形容似乎有些負面,可事實的確如此。

 

 

兩個班的表現略有差異,上午的工商貿易班情景還好,因為我一早就把班上最活躍分子給降住了,下午的社會服務班情勢不妙!主要是班內分兩撥,聽說是因為男女關係之事分裂反了臉?!結果是五分之四的人繼續聽課,另外,五六個坐在最後一排,邊偷吃麥當勞邊聊天!

 

 

面對這種情形我該怎麼辦呢?

 

 

……

 

(待續)
回應 (1)
我要發表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7/02 21:30:26 回覆
這種學生,教則氣死自己;不教則對不起自己,也想知道下文。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