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區「雨嘯」

2012/07/23 16:5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l

“7·21”特大暴雨,北京房山成重灾区。7月22日,房山区政府发布官方消息,截至7月22日15:30,房山区共转移受灾群众21690人。

 

 

7月22日,北京房山,少年军校门前的道路被山洪冲毁,救援人员守在这里帮助学员和老师撤离学校。7月21日晚的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围困了位于房山区青龙湖镇的中国少年军校总校。

 

 

7月22日,北京房山,少年军校门前的积水淹没了几台轿车。

 

 

7月22日,北京房山,在北车营村街道中,五台各式各样的汽车被山洪冲击到排洪渠中拧在一起。

 

 

7月22日中午,北京房山,力量巨大的山洪在原本平坦的村中心冲出一个大坑,柏油路面被扒光。北车营村东、北、西三面环山,村子位于谷底,7月21日的暴雨使得北车营村受到山洪的巨大冲击。

 

 

7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常乐寺村,从上游冲下来的环卫开车,村民纷纷表示此车不是本村的车,不知从哪里来。

 

 

7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檀木港村。

 

 

7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檀木港村,受损的汽车。

 

 

7月22日中午,北京北车营村泄洪渠内躺侧躺着一台白色轿车,几乎被泥沙掩埋。

 

 

7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被洪水推到的果树。

 

 

7月22日,北京房山,北车营村村民李唤军家中的物品被山洪冲击后沾满泥浆乱作一团。

 

 

图为7月22日,北京房山,一名村民在清理家当。

 

 

7月22日,北京房山,一位村民在洪水中捞起砖块,准备加固自己家的围墙。

 

 

7月22日,北京房山,今年90岁高龄的村民冯老太爷一身泥巴呆坐在自己凌乱的家中。在他的记忆中,北车营村在民国26年遭遇过一次山洪,但也没有这次的大。

 

 

7月22日中午,山洪在北京北车营村中的街道上漫流,一位村民在水流中清洗沾满泥浆的袋装食盐。

 

 

7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南四位村,孩子把家门口积水当作游戏的天堂。

 

 

7月22日,北京市房山区常乐寺村,一户人家的外墙被洪水推到,浸湿的衣服被晾在残垣断壁上。此家庭失去一个八个月婴儿和孩子的妈妈。

 

 

7月22日,北京房山,学校一楼的墙上留下清晰的水线和泥巴掌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