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我的回應

2007/07/02 00:17:49 網誌分類: 心得
02 Jul

 

 

    上月二十二日,本人在《頭條網》發表了《文學夢斷三更時》的文章,表達我自己對本人的《時空隧道》未能奪得今次大獎的看法,不料在網上引起了爭論,其中有支持和鼓勵,更有失之偏頗的言論。這幾天,我都在「將心比心」地思考:我的《文學夢斷三更時》是否失之偏頗,以致網友會對我的文章發表了不少負面的評價?為此,我特作出以下的回應:

    一、文學是我的多年的未圓的夢想,我為之傾盡了自己的心血。我期盼與之長相廝守,怎忍一朝將之割捨?

    沒有錯,我在《文學夢斷三更時》中是表達了「分手」的意思,但是那是氣話而已!我想表達的是多年「求愛」未果的痛苦!「失戀」有多少人沒有經歷過?難道「失戀」者,就沒有表達「失戀」的痛苦的自由?

    如果我是始亂終棄的人,我和文學分手應該在我來香港之前。因為在內地,除了「文人相輕」之外,還有「言論自由」的禁忌。而那個時候,我的失意更甚於在香港這個「別人城市」的日子。但是,即使是在我落魄之時,我仍然不肯悖離它。有甚麼理由,我要等到今天才悖離它?

    二、對於惡意攻擊我的人,我深惡痛絕之!不過,我不想和他們有不必要的過節。我希望在博客這一天空,大家可以「相逢一笑泯恩仇」!所以,對於惡意的攻擊,我祗是一笑置之!

    三、對於善意的批評,我會虛心的接受!

回應 (23)
我要發表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7/04 23:12:48 回覆
患難見真情,謝衛真君挺身相助!
2007/07/04 18:49:08 回覆

不知是否衛真吃了狗大壯,天天狗裡狗外的,十足一條瘋狗矣。

 

2007/07/04 16:47:27 回覆
姓Low 的:是文氓在其網誌撰文叫"泛民"跳樓(詳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OPIP35O9NY14120),我請文氓先作示範,至於文氓為什麼叫"泛民"跳樓,請您自行向其了解。
2007/07/04 14:59:30 回覆
姓衛的, 泛民踩親您邊忽, 搞到您要叫人跳樓?
2007/07/04 11:10:58 回覆

人家自稱肥狗,當然是住狗洞,文氓真的是狗口長不出象牙,還不快點去教"泛民"跳樓,也算做一點好事。

豬小姐:家有惡妻,未敢要您陪,謝謝。

還有那位連名字也沒有的,人家自稱是肥狗,衛老頭讀書不多,不知狗住的不叫狗洞叫什麼?請賜教。

2007/07/04 10:37:32 回覆

我提意頭條網頒一個最粗魯文字大獎給衛老頭。他的博客粗俗,低劣,猶如一潭臭水,不值一聞。甚麼狗洞,狗娘,都是他說吐出來的,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

2007/07/04 09:32:49 回覆

衛大佬, 手下留情, 小妹自知不該, 係呢度同你陪個不是, 千祈唔好將小妹o既錯字撩出黎呀, 如果唔係我會面對唔到, 走去自殺, 求下你啦, 好嗎?
我係呢度起個誓, 以後都唔敢再撩事鬥非架啦!

2007/07/04 09:32:16 回覆

衞真, 你都係出少句聲, 你反而令楊雪樹敵更多

你說肥狗甚麼狗洞, 跟本就不是對事

2007/07/04 08:50:55 回覆

小將們:楊雪既已抓了回來,交由群眾監督下勞動便是,沒有必要拿來批鬥,更沒有必要拿來公審。

肥狗:你是從那個狗洞爬出來的,怎麼沒有找到你的狗洞。

豬事八卦:看來你不如改名做百彈齋主算了。對不起,你還沒有找到楊雪的別字前,我已在你的網誌上找到了,要不要拿出來示眾?

凡事宜適可而止;

請不要欺人太甚!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7/03 23:48:54 回覆
肥狗  2007/7/3 下午 11:20:55 


冷眼旁觀,在此人眼中,批評他的,都是搞事

刪你文已經算客氣了,起碼沒有說以後見一次刪一次

我的回應:對於善意的批評我樂於接受,對於攻擊,我會迎頭痛擊!你對我的 觀點視而不見,有甚麼資格批評我?

2007/07/03 22:28:29 回覆
好無品, 居然刪左我個留言, 以後我多D搵你錯字先得!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7/03 20:49:29 回覆
@...

「暮」是打字打多了一個字,至於「刮」字,應為「割」,多謝指正,並對自己的粗心向網友致歉!

2007/07/03 18:04:55 回覆

楊兄的文字甚少錯別字(某得獎者的鴻文就起碼可以挑出一、兩個,望出書時請老編先校對清楚,免鬧笑話),遣字用詞也較嚴謹,就此一點,楊兄的文字比起某些入選者勝一籌矣。網上諸君勸解楊君是出於善意的,但請勿用藥太猛,以免有傷和氣。

請某些入選者(包括衛老頭自己)先看看京港博客(舉例而已,事實上頭條網上還有幾位高人)的網誌,再看看自己的文字,連她的也未能入選,而自己的卻入選了,慚愧嗎?

2007/07/03 01:35:43 回覆
楊兄,可能因你把話說得太重,致令其他人認會。
其實這次風波,你也可視作一種檢討和鼓勵。說是檢討,有時有些問題當局者迷,自己未必看到;說是鼓勵,是因為如果是一文不值,便不會引起如此大廻響。
世上有不少人縱使沒有成果,仍努力不懈,所以你不要再輕言放棄,莫再將稿子焚。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7/02 17:38:33 回覆
@則卷小雲...
給Candy:在這風雨飄搖之時,難得小息,無心遊學,日裡工作,夜來在紙上用原子筆畫龜孫!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7/02 17:32:52 回覆
@...
給水皮老鼠:這個數字未遂我願!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7/02 17:30:37 回覆
@...
給衛真:謝謝老兄於風雨之中為我護航!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07/07/02 12:31:00 回覆
@...
給閒人:曾誓不墜青雲之志,怎奈現實總叫人低頭!
2007/07/02 10:53:07 回覆

楊兄 , 好高興你番嚟!!

無論係乜嘢理由都好 , 你再寫番嘢都係好事一件. 比賽得獎只係獲得別人認同嘅其中一途 , 你這網誌嘅瀏覽次數已經說明一切. 比賽呢家嘢,遊戲而已,好似我那篇入圍作品,說實在寫得唔好, 亦唔係我心目中最好嘅一篇.... 以余嘅拙作相比,楊兄嘅文章更值得多一點嘅認同....

雖然部分人對你嘅批評比較激烈, 但係我想係這是由於這些人之前對你嘅期望好高, 及至楊兄那篇氣話形成強烈反差所生. 

楊兄, 我希望你能夠明白, 輸掉比賽, 不要緊, 萬勿輸掉讀書人應有嘅胸襟, 氣度.

 

2007/07/02 07:26:04 回覆

 衛老頭: 何必計較得失?想發表文章,不應該在此寄望太多… 頭條網是商業機構辦的,搞比賽,不外乎 …

當然得感謝它提供了一個平台給我們發表意見 … 但我不敢拘同它辦太多這類比賽。

因為寫blog如果到了這一步,已變了質!

2007/07/02 07:09:07 回覆

楊兄,能夠累積了這數目的瀏覽,就證明閣下文章的存在價值和認同,何必意氣用事。

2007/07/02 07:02:09 回覆
楊兄,對於這次評選,其實我也是有不少意見的,還有很多滄海遺珠沒有入圍,而入圍的也有垃圾,就拿我入選的蕪文來說,就不如我的另一篇蕪文"風箏",不過一次失意並不代表永遠失意,真金不怕洪爐火,只要有人在,文學是不會死的,焚稿之事有如煮鶴焚琴,那是煞風景的,在那個十年還燒得少嗎?為什麼還要燒呢?就算沒有人看,拿來孤芳自賞還可以呢,何況大作不是沒有人看,何必要煞風景呢?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7/02 01:18:25 回覆
這幾天去了那兒啊?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10/13

「宇宙」是天文類最宏觀者,天文是各類名詞最宏觀者。故「宇宙」入聯,衹可以出現在下聯,以免造成「上(聯)強下(聯)弱」。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2/09/16

民心所向,王者氣度。

木村英明
木村英明 2021/02/07

今年周遭環境影響春聯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