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秦始皇是潮洲人祖先嗎?

2012/07/26 06:20:47 網誌分類: 石塘咀見聞
26 Jul

            多倫多綠色生活,刋登了一位名叫林達敏先生文章.  "潮州話是秦始皇的語言".

            文章引經據典,引人入勝,看後,令人對潮州人肅然起敬,假如研究証實,秦始皇,真是他們的先祖,廣東人也面上添金了.

 

請看下 link, click page  54,    似乎有証有據噃.

http://www.greenlifeweekly.com/web_epub/index.php?id=20120720NO.79

 

 

    香港歷史博物館參觀「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恒國度」,再深入研究吧.

 

 

   我的跳舞 blog,

http://blogcity.me/blog/list_blog.asp?f=7YGXBNAYWZ45743

 

回應 (12)
我要發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2/07/28 13:08:07 回覆

潮州話保存了古腔是有理的!

潮州d音樂也自己顧住自己!

保育得好好!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28 02:47:22 回覆

謝扇子兄, ipad 原來有此缺點,好彩我冇買. {#icono_6}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28 02:44:54 回覆

qq,被你講中,我們大笑,齊說大家姣.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7/27 21:23:51 回覆

大家姣 ~~ {#icono0_2}

萬大兄,mattock 大大 :日日返工都係兩文三語,有時都會轉錯 chanel.. {#icono0_3}

{#201009181218298522.gif}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27 18:36:04 回覆

kc,

 

download below,u can see it

http://www.adobe.com/software/flash/about/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12/07/27 13:11:38 回覆

iPad 睇唔倒!吹漲!

mattock
mattock 2012/07/27 11:43:10 回覆

萬大英雄午安,過獎啦,小弟正某些人眼中的非洲和尚。

不推國民教育使人失望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國民教育爭議持續升溫,特區政府昨全天候開腔為爭議「降溫」,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周內三度回應,強調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已獲社會普遍認同,若不推行「或許令很多人失望」。

 

{#01.gif}

 

{#02.gif}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27 10:42:05 回覆

mattock 兄多才多藝,動畫手到拿來,金股期指旅遊無一不精,我和仍明兄常讚你,愽學多才.

佩服!

mattock
mattock 2012/07/27 08:13:26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謝謝到訪,

時代不同,再用毛澤東時代的欺騙手法,成效相信很成問題,以前大家同甘共苦。

現時以權謀貴,那一個當官者不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共產黨再不求變,遲早滅亡。

請看看說三道四的仁姐!

國民教育爭議持續升溫,特區政府昨全天候開腔為爭議「降溫」,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一周內三度回應,強調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已獲社會普遍認同,若不推行「或許令很多人失望」。

你已經是港人的負資產,你還幾多可以讓港人信得過?

僭建是疏忽,不是誠信問題!

問心無愧!

{#01.gif}

 

mattock
mattock 2012/07/27 08:12:30 回覆

萬大英雄早晨,謝謝您的好文章!

qq姐姐的家鄉更要添金先!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26 18:22:58 回覆

qq,

            謝星星,你两位少爺仔不懂潮州話,雖有損失,但懂英粵普通話,走天下無難事矣.語言是溝通工具而己,我們在加拿大,三語都用,跳舞塲,笑口常開.

            廣東佬一見國語佬,個個熱情握手,互祝你姣.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7/26 08:14:56 回覆

萬大兄 : 早晨.這話題確實幾有趣..不懂潮州話的年青人,我家都有兩個.. {#icono0_3}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