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101很值得去呢!

2012/07/28 11:33:20 網誌分類: 旅遊
28 Jul

 

去臺北101觀光台,原因有四。

第一,可以清楚認識臺北在東南西北四方的地勢和建築所在,對於學習臺北的歷史轉變有很大幫助。主辦機構的設計非常細心,遊客可以選擇廣東話一邊細聽每一個地標的發展經過之餘,更加可以按動電子熒幕選看現代版的景色和不同年代的舊圖片。如果早上登上101,可以有清楚的概念。與晚上夜訪101的感受,完全不同。晚上可以一睹臺北的夜景,也可以欣賞華燈初上的臺北,是何等的繁華呢!

第二,感受科技的先進。101的高度為508公尺,在5樓入口登上這一座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樓。89樓是觀景台,電梯的速度很驚人,幾分鐘就上到了觀景的樓層,這部電梯原來是世界金氏紀錄最快恆壓電梯,以每分鐘1010公尺的速度登上89樓的觀景台。

第三,可以步行登上90樓的露天部分,感受一下,高處不勝寒的滋味。當天的西北風很強烈,所以管理單位,爲了訪客的安全,只是開放了東面的一隅讓我們遊人體驗一下,身處高樓的自由自在,真的是有飄飄然的感覺呢!

第四,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看日景和夜景,應該有不同的體會呢!這一次我的時間有限,只能欣賞夜景的璀璨,星空下的臺北是何等的遼寬,一片平地,點綴着閃閃生輝的夜明珠似的,很美啊!

這一次有些美中不足之處,就是不能夠在101買到心儀的紀念品。因爲晚上十點關門,所以精品店在九點四十五分就關店了。這種營商的模式,跟香港很不一樣呢!香港的精品店,例如在迪士尼樂園,也是以顧客為本,一定讓顧客選購完了心儀的物品,才關門呢!

回應 (1)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2/07/28 11:37:04 回覆

 

哈哈!還有要提的一個環節,就是在101觀看這座大樓的建築過程,很精彩呢!

原來當日安裝了重達660公噸的全世界最大而且最重的風阻尼器,有助大樓的穩定呢!

觀賞景色期間,可以看到場館内有不同顔色的風阻尼器作爲裝飾,讓遊人拍照呢!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18

易先生,是的。

爭得到,有戲看。

wongi
wongi 2024/04/18

謝謝淺雪。

對呀!所以人龍好長呢!

易明
易明 2024/04/18

肯定爭崩頭,隨時有人在戲院門口炒賣!

淺雪
淺雪 2024/04/17

21號全港戲院.一定要今日買票才有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