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京"七二一"雨災遇難者致哀

2012/07/29 06:29:36 網誌分類: 時事
29 Jul

向北京"七二一"雨災遇難者致哀

 

 北京這次史無前例的特大豪雨災難,造成生命和財產的巨大損失,政府公布雨災死亡人數已達77人。聽到這個不幸消息,心中感到非常難過,現借Blog一角,向死難者及其親屬謹致以深切的哀悼。

一提到北京就禁不住回憶起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在北京畢生難忘的生活經歷。特別是在文化大革命期間的日日夜夜。當文化大革命進入到奪權階段時,工廠黨委書記、副書記以及黨委其他主要幹部,在奪權後開始在造反派監督下參加勞動並接受批判鬥爭 廠部各科室身兼黨委委員的科長,也都被下放勞動 , 我身為生產副廠長兼冶煉工程師,由於不是黨員,自己感覺到好像置身度外,造反派對我這個生產指揮權沒有興趣。他們想奪的是黨領導一切的那個權。當時中央有抓革命、促生產的指示。造反派也不願意干擾正常的生產秩序而影響造反派的利益。所以我並沒有靠邊站,造反派還要我堅守崗位,搞好生產。突然之間,全廠的生產指揮重擔全壓到我一個人身上 ----全廠1000多職工其中許多工人是從房山縣等近縣農村來的 些農轉工的農民,能吃苦耐勞,聽話。工廠是24小時連續生產 ,每日進出廠的原材料和產品上萬噸,年產生鐵達120多萬噸。 全部生產指揮重擔,壓在我這個生產副廠長肩上,确實是非常沉重的,我只有硬頂上。此後我已沒有什麼上下班時間了,經常在工廠過夜,辦公室也不坐了,一有時間就巡視現場,以便及時解決生產上的問題。在這一非常時期,生產指揮反而暢通無阻,不管那一派的群眾都接受我的領導。生產不單沒有中斷,還取得很好的成績。現在每當我回顧這一艱苦困難時刻時,我要向當時全廠廣大職工,表示衷心的感謝,沒有他們的支持和愛戴,我是無法履行我的職責的。

還有一點也是令我非常感激是,在文化大革命的十年中,我作為廠處級領導幹部,卻一張大字報都沒有,這真是一個異數。從這點來講,我也是萬分感激煉鐵廠所有工人群眾對我的愛戴和支持。想想當時無政府狀態的文化大革命運動中,若有幾個工人對我有宿恨或不滿,"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作為一個歸僑知識分子,隨便戴上一頂"資產階級權威""裡通外國"的大帽子,就可以把我拉下馬,批鬥一番。

 

回應 (2)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2/07/30 12:41:44 回覆

mattock 兄冇讚錯人.我和仍明兄相識十年,除了跳舞場,還一星期一天喝茶.

他為祖國服務二十多年,離國時身上只得百數十元,但他從不埋怨,反而感激黨,經過抗爭後,沒有堅持留下他两個女兒做人質,一家人完完整整來港.

在一個沒人權的社会,他一家己經得到天主祝福.現在仍知感恩.

 

mattock
mattock 2012/07/29 07:02:58 回覆

仍明兄早晨,首先謝謝您為國家勞力創富。

在當時的亂局之中,能站穩陣腳的確唔簡單,首推最受敬重的周恩來總理。

您和周總理相比都不相差太遠,最重要是為人處事有方,受人遵敬愛戴,很值得敬佩。 {#_016.gif}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