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的小鎮清境

2012/07/29 21:07:05 網誌分類: 出走台灣
29 Jul

 

住在清境的民宿,叫雲海,附近有嵐山,挪威森林,雪國,楓丹玉露,牧羊人之家,忘憂草,好美的文字,這裡每一間的民宿都很有特色,環境清幽,濃霧中似人間仙境。

清境位於臺灣南投,在臺中或埔里都有車直達,香港人較多認識清境農場,位於清境區域,其他的民宿坐落在霧社,松崗,翠峰,日式的木建築,色彩斑斕,和周邊田野的綠,配襯得天衣無縫。 

清境最適宜來避靜,看山看水看日出,看雲海,也可以登上三千米的合歡山,在花蓮縣和南投縣中間,這裡吃到的是自家種的菜和水果,有水蜜桃,梨,菠蘿,西瓜,香蕉,也喝到用山水沖出來的花茶,令你樂而忘返。

這裡的花開得特別美,好山好水好地方,這裡住了很多雲南擺夷族的人,國共內戰時,隨軍隊遷移到了這裡,回不到祖家,在這裡落地生根。

晚上去温泉泡湯,走過吊橋,橋下是滾滾的溪水,暴雨的時候,吊橋會被上漲的洪水淹沒。

沒有行程計劃的旅遊,是最貼心的旅遊,能夠放開心情,發現平日身邊容易忽略的小事情,一朵花,一隻小動物,能帶來無限的驚喜。

在清境桃花源住了數天,不知今夕是何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