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平民百姓家

2012/07/31 06:15:53 網誌分類: 出走台灣
31 Jul

台灣和很少國家有正式邦交,這裡有種藍色的調子,是悲情城市的感覺。

早上跑步到大安森林公園,面積有如一個維園,只見不少市民在耍太極,跳舞,打門球,跑步,做運動,散步,甚至可以自由騎單車,踩草地,帶小狗散步,踢足球,但沒有管理員干涉,不會被人驅趕責罵。

大安森林公園內,地上竟然沒有垃圾,環境整潔,也沒有惡意塗鴉和破壞,因為這裡是屬於每個市民的,他們愛護著這片士地。

在臺灣踏自行車,經過一個廢置的自來水公園,前身是供水廠房,是台灣歷史建築物,本來沒有甚麼特別。但市政府將歷史建築物活化,成為收費公園,化腐朽爲神奇。供水用的不同喉管,成為了雕塑公園。

 因為環境清幽美麗,成為了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地點。觀音山上的步道,太陽花開得燦爛。一句有水之便,當思無水之苦,叫人珍惜用水,因為一切得來不易。 



在臺灣獨自住在八隻小象的青年旅舍內,這裡住了很多外國人,有西班牙,有美國,英國,法國,荷蘭等,和他們聊天,彈結他,唱歌,交流旅遊心得 ,是認識朋友的好地方。

 外國人來台灣,除了旅遊和公務外,還有学普通話,大都很友善,喜歡中國的文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