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北京为何突遭暴雨水灾(2)

2012/07/31 20:55:32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ul

那么从方位上看,如此旺盛的水势,多会应在哪些地区呢?

从中国版图上看,北京位于我国的正北方,也就是八卦中的坎位,这个位置中,即包括“壬、子、癸”三个干支,而这三个干支都是水,在没有流年引动时, 这三个水是静之不动的,而遇到象壬辰这样的流年时,就引动了这些水,从而这个方位便会遇到暴雨水灾等。再扩大一下范围看,2012壬辰流年,位于坎位的北 方,很容易遇到水灾,而位于离位的南方,则相对水弱一些,不过发生山体滑坡类的灾害较多。

水灾较集中的时间,多在农历的丁未六月,是因为丁壬合而不化,壬水积聚所致;而最集中的时间,则多在大暑前后,待8月7号立秋之后,进入戊申月,戊 土克壬水,申土泄辰土,这种状况就得到缓解或彻底改善了。故在8月7号之前,北京或北方,比如河北天津等这些坎位的地区,再次遭遇暴雨水灾的可能性还是很 大的。

怎么避免呢?其实自然类的灾害,从根本上来说,是很难避免的,只能尽一些人力物力,来抑制或缓解一下。比如加强天气预报的准确性,及时提醒人们提前 做好防雨避灾的准备;同时加强城市排水系统的维护与疏通,使其发挥最佳功能;有关部门切实做好防灾救灾的物质与人员储备,力求把损失降到最小,这就算是最 好的化解措施了。

同时,这次暴雨水灾,也考验了北京的城市排水系统,考验的结果是不理想的。一个人口膨胀的大城市,只做地面以上的文章是不行的,哄得了人,但哄不了天。需要改变观念,加大投入,来改造地下排水等隐形设施,切实保障城市运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具体到个人来看,虽然不在北方坎位地区,但居住在江河湖海等水边的人,或居住在某个城市北部的人,或自己住房的北边,都有可能遇到暴雨水灾的可能;同时,八字中水旺或忌水的人,也有遭遇水灾的风险,故上述人都要做好一些思想与物质准备,避免遇灾时手忙脚乱。

回應 (1)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2/07/31 20:57:19 回覆

【念网周易】

北京为何突遭暴雨水灾

【北京暴雨成灾37人死亡】:7月21日至22日,北京遭遇61年一遇的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为自 1951年以来有完整气象记录最大降水量。其中,最大降雨点房山区河北镇达到460毫米。暴雨引发房山地区山洪暴发,拒马河上游洪峰下泄。暴雨致使城市积 水严重,道路交通瘫痪,个别民房进水,北京处于一片汪洋之中。

截至22日17时统计,在北京市境内共37人因暴雨死亡。其中,溺水死亡25人,房屋倒塌致死6人,雷击致死1人,触电死亡5人。目前,死者已有22人确定身份,其余15人正在确认中;此次暴雨给北京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

北京为一内陆城市,并不濒临大江大河,为何遭遇如此特大暴雨水灾?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疑问。貌似这是一种自然现象,但实际上却和流年五行与风水方位有关,是壬辰流年与北京所处的方位的相互作用,共同酿成了这次水灾。

从时间上看,2012是壬辰流年,壬水坐在辰库上,表示此年水势非常旺盛。遇到农历的丁未月时,丁与壬本来是可以合化成木的,但因为年支为辰,月支 为未,都没有出现木,故没有构成合化的条件,这种情况为合而不化。丁壬合而不化,只是表示不能合化成木,但丁壬照样合,合出的结果,或者是水,或者是火, 而丁壬相遇,壬水旺时自然强克丁火,此年此月合化的结果,便是合成了水;故此月也是水势最旺的时候。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