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陳茂波涉僭建劏房 議員促交代釋疑慮

2012/08/01 10:50:00 網誌分類: 時事
01 Aug

2012-08-01

新任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上任才一天,便被指曾將旗下物業改裝成劏房出租。事件曝光後,陳茂波日前通過發展局澄清,指太太許步明才是物業持有人。不過,民主黨議員黃成智認為事件已損害陳茂波威信,令他施政舉步維艱。

        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因身陷「單位互租」醜聞,上任十二天便辭職下台。緊接上任、一直聲稱「身家清白」的新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被揭發在九四年間,通過旗下「景捷發展有限公司」,以六十三萬八千元購入大角咀海安樓一低層單位,持有至○九年以一百二十萬元售出。陳茂波涉嫌在持有單位期間,將大廳的部份空間分間成三個獨立劏房出租,其中最左邊的房間沒有窗戶,中間的房間則設有一個向天井的窗戶。

        指物業屬妻擁有

        結構工程師黃澤恩表示,俗稱「劏房」的分間樓宇單位若沒有設置窗戶,或所設置窗戶均是開向天井,一經證實便已違反《建築物條例》當中,所有有人居住的房間均要設有窗戶開向戶外空間,作採光和通風之用的規定。

        陳茂波前日曾通過發展局回應,指他本身並無景捷發展的股份,並表示太太許步明才是景捷的股東,但無參與公司的日常運作。陳茂波和發展局昨日沒就事件作進一步回應。

        民主黨議員黃成智認為陳茂波應盡快公開澄清事件,以及向公眾交代是否擁有其他違規物業,或涉身任何違規事件,以釋除市民的疑慮和令他們重拾對問責官員的信心。

        本報記者

頭條日報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_hk/2012/08/01/200876.asp

 

回應 (1)
我要發表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2/08/01 11:16:06 回覆

果然是地獄班底

沉又拖沉狼震鷹; 有毛遇水即

{#index.jpg}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