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種水果美白讓你的皮膚水當當/讓你心情愉快的5種美食/對健康最有益的7大食品

2012/08/01 11:03:40 網誌分類: 健康
01 Aug

 

              {#20120422073038709.jpg}

 

            九種水果美白讓你的皮膚水當當

 

蘋果

蘋果營養豐富,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天然美容水果。蘋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種保濕因子對皮膚有保濕作用,維他命C能抑制皮膚中黑色素的沉著,常食蘋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黃褐斑。另外,蘋果中所含的豐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暢,有祛痘作用。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維他命E,不僅能美白肌膚,還能提高肌膚的抗氧化能力,在有效增白皮膚,消除雀斑和暗瘡的同時增強皮膚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還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纖維和礦物質,對肌膚健康很有好處。

柿子

果味甘澀、性寒,入肺、脾、胃、大腸經,清熱潤肺,好好享受吧。

柑橘

柑橘類溫和的個性讓它在這個秋天成為水果之王,雖然現在每個季節都能找到柑橘,但秋天成熟的才是最多吸收天地精華的良品。它的好處不用多說,單單是想到它的清新味道,就夠除燥,提神醒腦的了。

甘蔗

歸肺、胃經,味甘而性涼的青皮甘蔗,是清肺熱的最佳食品之一。除了豐富的糖分和水分外,還含有大量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維生素等物質,在南方人們習慣用它來煲制各種糖水,清甜並帶有花香味的汁水讓秋天美好起來。

荸荠

且不管荸荠是水果還是蔬菜的爭論結果到底如何,我們只關心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健康。清肺熱和解毒就是它最大的功效,而清脆多汁的時令荸荠不論是入菜,還是做甜品都一樣受歡迎。

葡萄

葡萄補氣養血,健脾養胃,營養價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讓人喜歡,而且一直以果實累累的樣子成為了吉祥的象征。秋天的葡萄雖然糖分含量高,但卻是容易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適當食用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頻頻在各大頂級品牌的護膚品中出現,它的抗氧化性和保養功效可見一斑。

石榴

石榴身上有著濃濃的異域風情,性溫、味甘酸澀的它入肺、腎、大腸經,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是適合保養身體的好食材。況且石榴不同於其他水果的地方在於,它需要我們用心地去對待那一顆顆珊瑚紅的果實,讓這一刻充滿了童心。

香蕉

香蕉既是一種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膚毛病的好幫手,全因香蕉由內至外都有著非常豐富的營養,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還可抑制真菌和細菌,治療皮膚搔癢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潤肌膚,防止肌膚干燥。


 

                   讓你心情愉快的5種美食

 

偶爾心情不好時,是不是想要大吃一頓來發洩負面情緒?或是遇到緊張的事情,就會很想拿東西來塞嘴巴轉移注意力?甚至是在氣炸的時候會很想咬東咬西來洩憤?有沒有老是覺得自己處於超激動狀態?那麼,就來嘗嘗以下這些可以幫助情緒舒緩、壓力解放的快樂食物:

  檸檬

  檸檬的香氣有鎮定的作用,其中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以有效舒緩壓力,保持心情愉快,而且檸檬裡的檸檬酸還可以減少體內疲勞乳酸的產生,間接減輕身體代謝的負擔,除此之外,多補充維他命C還可以促進血液暢通,保持頭腦清醒,能夠提振精神,讓情緒獲得放松。另外,除了檸檬,葡萄柚同樣擁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有效抗壓,還能夠醒神喔!

  菠菜

  當可愛的奧莉薇被壞人劫走時,大力水手總是立刻吃下一大罐的菠菜罐頭,去解救心愛的奧莉薇,這可不是卡通亂演,菠菜裡含有豐富的鐵質,的確可以讓人身強體健不輸給大力水手!而且菠菜裡還有一個優質營養素,那就是葉酸,經過多位醫學家實驗證實,葉酸可以有效預防憂郁症的產生,還能夠減輕焦躁、憂慮、健忘等負面情緒,除了菠菜葉酸含量最高之外,其它的綠色蔬菜也都含有葉酸,可以多多攝取,保持身體最佳狀態。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生物鹼,可以增加信心和提振精神,而且香蕉裡還含有鎂的營養素,能夠消除疲勞,看起來神采飛揚。另外香蕉雖然吃起來甜甜的,但其實熱量一點都不高,而且它吃了會有飽足感,想要減肥的可人兒可以試試香蕉餐,還可以補充豐富的維生素群和人體必需氨基酸,像是維生素B6和色胺酸,都可以幫助大腦清除血液裡的雜質,讓人更加神清氣爽!

  櫻桃

  頭痛欲裂總是讓人心情煩躁,一遇到困難就很容易發脾氣,憤怒難平,全部的感受都集中在頭疼上,只想趕快吞一顆止疼藥來解除難關……下次遇到這種狀況,換吃看看櫻桃吧!根據美國一份研究,吃20顆櫻桃的效果等於一顆阿司匹林,同樣可以有效解除腦部疼痛,情緒不再煩躁,這是因為櫻桃裡含有一種花青素的成分,能夠減輕發炎症狀,而且櫻桃帶有迷人香氣,聞了便讓人心情愉悅。

  全麥食品

  像是蘇打餅干、全麥面包等食品都屬碳水化合物,消化後經由血液可以產生人類在快樂時會分泌的物質“5—羟色胺”,能夠鎮定緊張或是激動的情緒,讓心情變得輕松,自然而然就會感覺到歡樂。通常大家都知道如果心情不好可以吃吃面包和干糧,但是全麥面包跟蘇打餅干的效用更好,因為它消化較慢,效果當然就更持久啰!

  多補充維生素和維生素B都可以幫助心情舒緩、壓力釋放,然後盡量少碰像可樂、汽水、咖啡、茶類這些含有咖啡因的食品,以免過度刺激腦部作用,情緒便會較為浮動。畢竟食物不是快樂丸,無法吃了立刻就有興奮的效果,需要長期的營養補充才能保持精神的舒緩,而且一定要注意各種養分的均衡攝取,和平日都要有運動的習慣,只要擁有健康的身體狀況,自然而然快樂就會跟著來。


              

                    對健康最有益的7大食品

 

最新一期的德國《焦點》雜志發表了科學家最新研究成果,公布了對人類健康最有益的7大食品排行榜,研究人員認為,常吃這些食品不僅能夠為身體提供足夠的營養,還可以增強體質,延年益壽。

蘋果

每日吃一個蘋果可以大幅降低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蘋果含有的栎精不僅具有消炎作用,還能阻止癌細胞發展。蘋果同時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草莓

只要多吃草莓就能充分補充維生素C,草莓同時富含鐵,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草莓中的染色物質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別酶,預防癌症。

胡蘿卜

胡蘿卜富含β—胡蘿卜素,不僅能夠保護基因結構,預防癌症,還能改善皮膚,增強視力。

辣椒

紅辣椒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減肥,辣椒素能刺激胃液分泌,防止腸胃中有害細菌的滋生。甜辣椒同樣有益健康,它富含維生素C,能夠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延緩衰老。

香蕉

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的水果,還含有各種各樣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進入血液,其中鎂含量豐富,吃上1根香蕉就能滿足人體24小時所需鎂元素的1/6。 

綠茶

決定綠茶神奇功效的成分是兒茶酚,這種生物活性物質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前列腺癌,同時對減肥也大有幫助,不過為了燃燒多余脂肪,每日至少應喝4大杯綠茶水。

大豆

大豆富含卵磷脂和維生素B,能夠提高思維能力,促進神經系統功能。大豆還是重要的植物蛋白來源,盡管歐洲人還不習慣這種食品,但最新研究證實它確實對健康有益。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

 

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網http://www.amtfgx.com/

 


 

一個勁正的健康資訊網

 

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萬勿錯過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