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

2012/08/01 18:24:58 網誌分類: 文化
01 Aug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0%8C

日本御宅族和其他的動漫喜好者用這個詞來形容極端喜好的事物,但是通常都是對(尤其是動漫的)女性而言,因此,萌えもえ)現在也可以用來形容可愛女生。現今,樣貌可愛、討人喜歡的男性甚至非生物也可用這個詞來形容(但不可用於韓國)。」

以下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動漫「萌」少女的特徵,不是全部被認為「萌」的動漫少女都是這樣,或所有被認為「萌」的動漫少女都有這些特徵的全部:

  • 較大的眼睛 (臉部大小的1/5)
  • 較小的鼻子
  • 較扁平的臉
  • 較高的瞳孔
  • 約5.7頭身的身材
  • 較細小的肢體
  • 相對較大的頭
  • 多彩多色的頭髮
  • 在眼睛以上有瀏海覆額
  • 幼化的臉
  • 頭上長有天線般的呆毛アホ毛

宮崎駿身為一位女性主義的支持者,是完全地反對這些「萌系」人物柔順、服從的特性的。比起扮演傳統的角色,他認為對於女性角色的描述不應只是可愛,但也應當描述他們勇敢堅強且足智多謀的一面;但事實上,「倔強」、「堅強」等都可以是萌屬性。宮崎駿在他執導的動畫電影中,已實踐了自己的論點。」

{#meng.jpg}

(網絡形容一個很「萌」的颱風)

 

{#meng2.jpg}

 

 

 

 

 

 

我家的「萌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