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飄搖的臺灣

2012/08/02 09:48:12 網誌分類: 出走台灣
02 Aug

臺灣發出了海上和陸上颱風預警,相等於香港的八號烈風訊號,受著颱風蘇拉的橫流影響,整天颳著狂風暴雨,臺北市停課停工,仿如死城。

 

廣泛地區水浸,淡水地區有海水倒灌,山區有塌石封路,臺灣宣佈要動員四千軍隊,𢸶協助在宜蘭及蘇澳地區撤離部隊,可知災情嚴重。

 

臺灣除了颱風,引發山洪暴發,河水,也有地震天災破壞力極強,造成人命傷和財物

 

臺灣近年也是多事之秋,經濟疲弱,失業率高企,物價騰貴,市民怨聲載道。馬英九政府上臺後,競選時所承諾的十大建設,一樣也沒有做過,民眾不滿,臺北的電視名嘴,天天在電視機前,大罵政府的無能不濟,戲謔陳水扁和馬英九,一個貪,一個傻,兩個爛蘋果,兩個也不想要,民眾对政府和政客厭倦。

近日立法院在激烈辯論後,基於政治考,想得到美國軍事援助,竟犧牲了國內本土的畜牧業,通過了輸入美國牛肉法案,市民感覺震驚和抗議,

臺灣有日治時期的陰影,常夾在中國大陸和美國兩個強國中間,爭取生存空間。臺灣在國際舞臺上,處處被大陸封殺,只能靠金錢外交,援助弱小貧國,只能和中南美洲和島國建立邦交。

臺灣和美國雖然有軍事聯防協定,美國賣火給臺灣但最新式的戰機原來扣起了部份重要零件,只可以做防守不能在空中加油不能作長程飛行,一旦兩岸擦鎗走火,也不能主動攻擊中國大陸臺灣人需要服兵役,但養尊處優軍隊戰鬥力存

坐在士林官邸內沉思,明白臺灣人抑鬱,对前路迷惘缺乏安全感無怪乎常常在想著吃甚麼,或藝術舞蹈音樂,宗教尋求 一種解脫和釋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