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臺北市

2012/08/03 23:33:27 網誌分類: 出走台灣
03 Aug

今天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騎自行車遊臺市一圈。

第一站是臺灣國立大學,臺大學生是天之驕子,校園非常大,自給自足,像是一個小王國。它有自己的實驗農場、學生和研究生宿舍、圖書館、荷花7-11、餐館等,因為校園太大,學生需要騎自行車返學。

臺大許多畢業生,畢業之後,多數會去美國深造,回國以後,都在大公司和政府擔任重要職位,所以要考入臺大,競爭非常大。臺灣大學非常富有,根據統計,臺市大約四分之一的土地,屬於臺大,學生也感非常自豪。

午餐時在小店子吃了餃和臭豆腐,很簡單,但美味。臺灣的臭豆腐不臭,反而是香的。

第二站騎自行車,由關渡淡水八里碼,全程20Km,沿路經過紅樹、民居、車站、軍營,天空不時有燕子和其他不同的海鳥飛過,泥灘上看看見白色和灰色的水鳥覓食,非常悠閑。

臺灣的建築非常現代化,比美歐洲,沿路有水站,有清楚的指示和地圖,不會迷路。

第三站是師大夜,很多小的攤檔,售賣各樣美味食物、時尚衣物、小裝飾等,人頭湧湧,但聽聞臺灣也有地產霸權,小攤檔也陸續被取締。臺灣的樓價,原來比香港更貴,師大夜將消失,甚為可惜,臺灣人又少了一個集体回憶和晚間好去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