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一言堂_百花齊放_1

2012/08/05 08:31:25 網誌分類: 有人問
05 Aug

儒家的中心思想, 忠君愛國是大成; 誠意正心是基石; 齊家治國平天下是實務. 儒家所重, 是由小我至大我; 由有諸內而形諸外; 由近而遠; 由有形而無形. 於人事物上, 以恕己之心恕人; 以責人之心責己. 是以, 自漢武而後, 深得各朝各代帝王所尊崇! 至於百家爭鳴, 多從片面, 所以引起的不必要事情是數不勝數.

古人說: 因時制宜! [一言堂]跟[百花齊放]孰優孰劣, 總是跟自己過不去! 有時一人話事, 容易造成獨裁, 何況一意孤行終會釀成大禍! 相對地百花齊放, 同樣是人多意見多, 爭論不休? 縱使開會投票, 以少數服從多數來推行事務, 不同意的時常找機會攪小動作. 最後, 以群眾的意願來選擇一言堂/百花齊放是可行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